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居民医保缴费延至3月底

2018年01月09日12:0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市政府同意,市人社、地税部门联合发出通知,2018年度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018年3月31日。延长缴费期间参保居民的待遇享受期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

  从去年开始,郑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承担,转由税务部门负责。郑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原定为8月1日启动,12月20日截止。但考虑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调整等多种因素,经研究决定,缴费时间延长到2018年3月31日。

  按照规定,参保人员可通过14家银行、微信、支付宝、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网站或地税办事大厅办税服务窗口等多种途径缴费。新生儿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参保。新生儿可随时参保、缴费,缴费分两种情况,分别为:2016年12月31日前出生与2017年1月1日后出生的新生儿,对应的缴费金额为180元或者300元。

  社保部门提醒参保居民,还没有缴纳本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的参保人员请及时缴费了,特别是新出生未及时参保的婴儿,家长要抓紧时间先办入户手续,再到所在社区及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手续,以免影响2018年度看病就医的报销待遇。(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郑州;居民;医保缴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停

    记者昨日从市畜牧局获悉,全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适养区295个规模养殖场有214个建立了规范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设施配套合格率达到72.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工作任务。

  • 上月郑州市水泥价格大幅上调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监测,2017年12月份我市重要生产资料市场大稳小动,以涨为主,其中成品油批发价格小幅上涨,钢材价格有较大涨幅,化肥价格小幅下跌,水泥价格连续大幅上调。

  • 郑州将向社会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

    到2020年,郑州市基本建立政府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工作体系。昨天,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属学校的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可以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模式,在七大类15个项目上和社会组织机构合作。

  • 郑州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500万 多所学校要建新校区

    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500万人;农用土地面积将减少,有序增加建设用地;到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占全年的65%以上;多所学校有新建校区计划……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已经在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 受降雪影响 郑州市蔬菜价格上涨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我市粮油肉蛋价格平稳,受降雪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 郑州买房必看

    8月31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近期比较常见的房管舆情十个问题解读,内容涉及外地居民在郑购房、军人购房、楼盘五证查询、预约房产交易和房地产抵押等相关业务。

  • 郑州等地市40家单位启动药品价格监测工作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了及时掌握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医药市场价格动态,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联合下发通知,在郑州等5个地市选定40家单位,启动全省药品市场价格监测工作。

  • 郑州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

    降雪前后,郑州机场除冰雪的设备和数百名人员全力进行除冰雪工作,确保了郑州机场的双跑道正常运行,各保障单位保障旅客出行。

  • 郑州二波降雪7日趋于停止 河南未来一周无明显降雪天气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未来一周(01月08日——01月14日)我省无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

  • 郑州明确重点任务 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郑州市下发《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