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外贸进出口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2018年01月18日10:22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23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这是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据郑州海关统计,2017年,河南进出口总值稳居全国第十,中西部第一。其中,出口3171.8亿元人民币,增长11.8%,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持续增长;进口2061亿元人民币,增长9.6%,集成电路仍是河南第一大进口商品,跨境电商进口化妆品显著增加。

  据郑州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赵明介绍,2017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加工贸易占比超过6成,一般贸易大幅增长;民营企业增势显著,外商投资企业占比最高;美国仍旧保持河南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对越南、俄罗斯、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52.3%、18.9%、32.2%,均高于全省外贸总体增速。(记者 牛少杰)

文章关键词:河南;外贸;进出口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公布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月11日,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命名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名单的公示》,将9个试点县名单予以公示,永城市榜上有名,该市食品安全工作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晒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海关昨日亮出2017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成绩单,全年外贸进出口值首破5000亿元,其中12月当月完成进出口值811.8亿元,两个数字均创历史新高。

  • 2017年12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2.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12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3.3%;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6%。

  •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 去年河南178.9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学”

    1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全面改薄”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我省“全面改薄”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任务,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 今年河南交通基建计划投资472亿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 河南2017年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8.85万套

    1月10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去年全省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8.85万套,开工率为105.09%,基本建成64.29万套,基本建成率为责任目标的160.72%,新增公租房分配13.36万套。

  • 河南110报警台全年接警2500万余次 交通类警情最多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公安部和省厅党委总体工作部署,以抓队伍建设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支撑点,持续深入推进全省110接处警改革,不断健全情指整合、情勤对接、情行一体的警务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

  • 河南新增90个博士 硕士学位授权点

    1月8日,教育部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名单揭晓,此次河南新增3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意味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拥有了更深厚的积淀。

  • 河南电商销售、消费均进入全国前十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电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数据及就业指数、云栖指数,全方位展现2017年全国各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活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