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家过度营销让消费者不知所措

2018年02月27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理发半小时,卖了5次卡;两年前买了房,至今仍接到房产中介的推销电话 

  商家过度营销让消费者不知所措 

  “办张会员卡吧,有优惠”“发质太硬,烫个头吧,过年也精神”“发质太干,做个护理吧”……近日,从进入理发店到结账付款,在北京工作的孙先生共花了半个小时,在此期间理发师苦口婆心地劝说他办理会员卡、增加额外项目。

  “我数了数,一共有5次。你说不用做护理,他们就说对头发不好;你说不住在附近,办会员卡不划算,他们就说在全市都有分店。”孙先生告诉记者,理发师的话让他无言以对,最后面子上挂不住,“很不情愿地交了几百元钱,办了个会员卡”。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理发行业,通讯、房地产、保险、餐饮等众多行业,都普遍存在着过度营销的情况。

  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隔三差五就会收到中国移动打来的电话,“我的移动卡是2012年办理的,有的月份会有流量超额的情况,10086就经常来电话,推销流量套餐升级。”王女士表示,她对10086第一次打来的电话表示理解,并表示不需要办理该项业务。但此后,10086还是经常性地打电话推荐,这让她不可理解。“之前已经在电话里明确谢绝了,为何还要频繁骚扰我?”

  “再接到推销电话,我会挂掉!”王女士表示,她已经对推荐流量升级套餐的电话产生了抵触情绪,“与其费力推销,不如将精力放到提升服务上。”

  在河北省固安县工作的赵先生两年前在当地购置了房产。由于当初看房时在房产中介留下了电话,至今还频繁接到房地产销售人员的电话。“真恨不得有一个黑名单,我现在想把所有推销房产的电话屏蔽掉!”他说。

  为何这些行业热衷过度营销,甚至不惜让消费者反感?北京东城区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告诉记者:这种“过度营销”与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关。“你看这条街上,都是理发店。我们想要回头客,想用办会员卡的方式将客人留住,别人家也都是这么干的。”

  记者了解到,一些行业的过度营销都存在这种问题。有通讯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不停给用户推荐增值业务,除了让消费者消费越来越高,更重要的目的是让他们更加依赖公司提供的服务。

  根据记者的调查,一些商家的过度营销达到目的后,服务质量却并不见明显提高,甚至有所下降。“之前在一家理发店办过会员卡,但等到再去的时候发现,他们会让你选择价位高的理发师,说服你烫头、做护理,提高价格,总之就是想方设法尽快将卡里的钱花完。再后来这家店干脆转让了,卡里余额打了水漂。”孙先生表示,之所以不想再办卡,就是不想再被“套路”。(记者杨学义)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商家;过度营销;理发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费者嘴部划伤 松下召回97万台问题料理机

    日本松下公司1月31日说,因部分零件存在质量问题,松下将召回旗下12个型号大约97万台料理机的问题零件。这些产品都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

  • 九成多中国消费者优先考虑智能车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2018中国消费者智能互联汽车认知调查”报告显示,91%受访消费者称未来购买新车时,将会优先考虑智能互联汽车。

  • 2017消费者年度关注车型揭晓

    2018年1月5日, 由汽场新媒体和汽车消费报告主办的2017消费者年度关注车型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颁奖典礼,颁出了2017年汽车消费者关注的11个车型和1个品牌,以下是获奖的车型和品牌:

  • 别让消费者成为“鉴米专家”

    现在,买米也大有学问:市面上不同产地、不同等级的大米看得人眼花缭乱,大米掺假现象也时有发生。以“五常大米”为例,据业内人士估算,黑龙江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目前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掺假的。

  • 如何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买机票被稀里糊涂地搭售了保险、订酒店一不小心被捆绑了酒店抵用券……近来,“捆绑销售”成为消费者投诉旅游在线网站的主要问题。

  • 酒商承诺11111元喝1辈子酒 消费者5年内死亡可继承

    近日有网友反映,某酒类卖家推出“一生一世的酒”,客户付费后就能够终生收到商家寄送的产品直至过世。北青报记者从该产品的电商平台主页上看到,“一生一世的酒”原价99999元,双11打折促销11111元,商家承诺付款后客户一生中每月可收到一箱该品牌的酒。

  • 现代消费者要学会为创新“付费”

    《新华字典》App收费增值服务是知识产权所有人充分认识自身价值的权利主张,现代消费者要学会为创新“付费”,切实维护所有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深厚的文化土壤。

  • 消费者买房之前需进行九大理性分析

    我们在选择房屋消费时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进行合理规划,切忌盲目攀比。

  • 功夫在平时 天天都是消费者需要的“3·15”

    一年一度黑心厂家、不法商贩最紧张、最难熬、最痛恨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过去了,“闻风而动”的工商、食药等部门强力出击,想必会揪出不少“阴暗的”商家、企业,还消费者们一时的安心。但高压态势必然有一部潜伏下来,在风声过后又冒出头来。

  • 中消协报告称近六成消费者对国内消费环境满意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消协发布了“听消费者说”调查报告。中消协介绍,该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后,消费者如果有涉及电商的消费争议,可以由受理案件的消费者协会将投诉直接转移电商平台。

  • 让消费者维权更容易更高效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积极作用明显。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一些新的消费领域明显缺乏有效规制,消费者维权渠道的多而杂让人不知所措。

  • 天变、道亦变,下一站,消费者营销为王!

    “终端为王”、“渠道为王”……类似这样的观点,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在企业界流行。时至今日,前述观点依然被为数众多的企业奉为圭臬。

  • 申之春12万白金卡作废 老人维权5年无人理

    80岁老人姚先生花费12万元办理了一张“申之春”的美容美发白金卡,在门店关门后提出退卡遭到拒绝,随后在维权过程中遭遇重重阻碍,门店、经营公司、总部公司均称自己与这张卡无关,卡内剩余的11万多元的资金也被冻结,老人无奈求助消保委。

  • 消费者“喜新厌旧”雀巢被逼倒咖啡

    “味道好极了”的雀巢咖啡,似乎正在感受“味道苦极了”。新年伊始,雀巢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倒咖啡运动,接棒奶农倒奶。雀巢公司向媒体证实,东莞雀巢咖啡厂销毁400吨咖啡,被销毁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因市场退货、接近保质期而采取此举,旨在清理库存。知情人士估算,销毁的咖啡市场价或达数千万元。

  • 环保产品广告多 消费者小心上当受骗

    在这样的潮流下,带有“绿色环保”标签的瓷砖产品成为了消费者争先追捧的对象。与此同时,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要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技术创新意识,引导行业良好有序发展,为人们提供真正绿色环保的产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