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各路资本竞逐保险中介市场

2018年04月24日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截至目前,已经有12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机构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中介机构的营业收入普遍呈大幅上涨之势,净利润整体情况良好,12家中介机构中有11家实现了盈利,仅1家处于亏损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中介市场持续升温,加之良好的业绩也对资本产生了较大吸引力。2017年以来,一批互联网巨头公司以及汽车、电商等多个行业代表性公司加入保险中介战场。

  11家保险中介实现盈利

  东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表示,从年报数据来看,12家保险中介机构的营业收入全部实现上升,平均涨幅为52.66%;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12家机构中有11家实现了盈利,另外1家机构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有2家是在2017年扭亏为盈,12家机构净利润平均增长了139%。2017年12家保险中介机构共实现净利润1.5亿元。

  付立春表示:“相对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这种行业巨头来说,新三板上的保险中介机构的主业不够强,核心竞争力比较小,因此它们的融资肯定还是困难一些。单从新三板来看,有一个特征就是不同行业分化情况严重,那么在保险这块的30余家公司中,根据竞争力强弱的情况,应该也存在一定的分化。”因此,他说:“虽然都是新三板企业,但企业间差距还是比较大,表现在规范性、持续性、成长性上。因此,应该实施差异化监管,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法进行自动监控。”

  资本积极布局保险中介

  从2017年开始,以百度、腾讯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保险中介行业,另有汽车、健康等多个行业资本实力雄厚的企业加入,保险中介行业掀起一翻资本热潮。

  付立春称,保险中介市场持续升温,是保险公司专业化经营的必然趋势;在产销分离的大势之下,保险中介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保险中介机构良好的业绩也对资本产生了较大吸引力。良好的经营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资本市场的中介热潮。

  截至4月11日,今年至少有14家保险中介机构获得批准开展业务,而去年全年这一数据为25家。与申请保险公司牌照相比,保险中介的门槛相对较低,不排除部分企业以中介为切入点曲线进军保险业。

  业内人士称,保险中介牌照受到追捧的原因,除了可以与股东主业产生协同效应外,还与它能创造一定经济价值有关。从整个新三板市场来看,截至2018年3月末,共有34家从事保险业务的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公司占据31家。其中,盛世大联的增发实施次数较多,达到5次,累计增发金额是1.3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从定增的角度来说,新三板挂牌企业募集难、频率低其实算是一个共性。近3年以来,新三板市场的定增融资规模相对比较稳定,在1000亿—1500亿元左右,但同期的企业数量已经翻了好几倍,这意味着单个企业募资的数额相对降低,募资难度增加了不少。

文章关键词:资本;竞逐;保险中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路资本加快布局“知识付费”

    各路资本仍然在加快布局知识付费领域。知识分享平台知乎推出的全新音频付费产品“知乎·读书会”4月18日正式上线;酝酿了9个月之久后,知识付费领域的巨头“罗辑思维”近日宣布上线K12阶段知识付费产品“少年得到”;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服务提供商尚德机构日前推出“柠檬听书”,首次涉水知识付费领域。

  • 资本开始试水“区块链+游戏”

    2017年,一款基于技术的“虚拟养猫”游戏走红国际市场。随着消费热度提升,一些公司开始探索“区块链+游戏”的市场。

  •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将深入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要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开放,其中包括资本市场领域的改革开放。

  • 资本酣战互联网汽车金融

    随着智能技术更新以及消费不断升级,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互联网汽车金融由此生发出巨大的潜力。

  • 资本热炒小龙虾 盈利模式待破局

    农业部《2017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小龙虾产业产值超过1400亿元,其中以餐饮为代表的服务业产值占比第一为54.47%,整体市场份额达到800亿元。

  • 资本追赶智能家居风口:11大控制系统不容忽视

    随着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智能家居的发展将越来越快。巨大的红利空间,也驱动着相关企业在这方面的研发投入。资本的大力扶持,对风口的追赶,是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扎实后盾。

  • 资本混战小龙虾市场 千亿生意仅四个月赚钱

    小龙虾这一爆款单品再一次搅动了餐饮行业,休闲食品公司、创业企业、投资人也纷纷入局欲分羹市场。号称千亿生意的市场背后,实际上却是供应链优化、产业升级的角逐,从街边排档到高档餐桌,从田间到舌尖,围绕小龙虾之战正愈演愈烈。

  • 资本混战小龙虾市场 千亿生意仅4个月赚钱

    小龙虾这一爆款单品再一次搅动了餐饮行业,休闲食品公司、创业企业、投资人也纷纷入局欲分羹市场。号称千亿生意的市场背后,实际上却是供应链优化、产业升级的角逐,从街边排档到高档餐桌,从田间到舌尖,围绕小龙虾之战正愈演愈烈。

  • 资本热捧下的共享充电宝真是好生意?

    在移动互联网的资本世界里,“快”成了投资人的主流思维意识,未看清盈利模式盲目投资的案例屡见不鲜。共享单车如此,共享充电宝亦如此。

  • 资本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

    旅游投资主体日益多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方向日渐贴近需求,旅游投资在推动旅游供给改革、满足不断升级的多样化市场需求方面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 资本进入产业地产趋势加快 这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当社会资本不断涌入房地产寻求避险时,一些房地产开发商、金融资本和制造业正在把焦点转换到产业地产这一领域,尤其是2016年以来,各类资本进入产业地产趋势明显加快。

  • 资本“退烧”驱动智能家居“瘦身”

    ?如今,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一改前两年火热的势头,变得有些无人问津。相对于VR界捷报频频,智能家居企业在资本市场斩获无多,最新智能家居技术和产品的报道也鲜见报端,消费市场上更是难寻智能家居爆品的踪迹。智能家居“退烧”对企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将助力家居企业回归用户需求。

  • 资本市场要支持国企改革三个“有利于”

    “加大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力度,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这一目标。

  • “资本多数决”原则为什么失效了?

    成飞集成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因中小股东联手反对,其《关于公司继续与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 宽进严管 资本市场监管进入“肖钢时刻”

    监管风暴正席卷资本市场的各个领域。而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更是被业界认为是迄今为止他对资本市场监管思路最全面的阐述,为下一步治市理清了思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