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两部门推新材料产业新政 完善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

2018年05月24日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5月23日,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产业资源交流互通,适应政府部门信息化管理需要,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提出,到2020年,围绕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和新材料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基本形成多方共建、公益为主、高效集成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初步建成具有较高的资源开放共享程度、安全可控水平和运营服务能力的垂直化、专业化网络平台,以及与之配套的保障有力、服务协同、运行高效的线下基础设施和能力条件。建立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门户网络体系。

  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更加完善,平台集聚资源总量和覆盖领域、共享开放程度、业务范围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台网络体系和线下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完备,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能力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方案》提出,围绕新材料领域政策发布和咨询解读、项目申报和管理、行业统计监测和运行形势分析,以及其他行业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信息资源,结合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立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各级政务信息网络平台、窗口或终端。对各类信息资源的分级发布、报送、互动等进行网络化管理,提高信息流通和服务效率,促进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各地区、各部门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强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的协同配合。

文章关键词:两部门;新政;完善资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联合推进居家医疗服务

    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联合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

  • 两部门:高考考生可优先加急办理身份证

    高考临近,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出通知,高考考生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可优先办理,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遗失派出所专人值守提供临时身份证明。

  • 两部门发文:查不到生父母 被拐儿童可被收养

    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然而,由于我国缺少长期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的相关规定,此类儿童难以回归正常家庭健康成长。

  • 两部门严管"小面":必须配装ABS 禁超7人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工信部、公安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明年7月起,小微型面包车须全部配装防抱制动系统,准乘人数不得超过7人。另外,即日起新出厂摩托车将全面免检,并在农村推行带牌销售,安全头盔将作为摩托车配件一起销售。

  • 两部门严打违法销售含可待因口服液

    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违法销售行为,坚决遏制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在非法渠道肆意贩卖的势头。

  • 两部门联手54家烟草经营户被查处

    晚报首席记者 刘金霞 本报讯 “从今年6月1日到现在,我们和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一起,共查处54家无证无照经营香烟的商户。目前,市区烟草市场依法有序经营的程度明显提高。”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市场巡查科科长乐全福告诉记者,“我们对烟草市场的检查还将持续下去。” 无证经营烟草制品 一黑店被查 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回收礼品烟在自己的小商店内销售。8月19日

  • 南阳清理人力资源市场 6家黑职介被当场取缔

    春季是求职旺季,一些招工中介发布虚假招工信息、欺诈求职者等现象时有发生。昨日,记者跟随市人社、工商两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人员检查城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当天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家,取缔黑职介6家。

  • 郑两部门执法查占道露天烧烤

    昨晚,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七中队近40名执法队员和该区执法局特勤中队4名民警,集中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占道商户进行清理。

  • 郑州两部门联合执法夜查占道露天烧烤

    昨晚,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七中队近40名执法队员和该区执法局特勤中队4名民警,集中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占道商户进行清理。

  • 郑州两部门开展汽车行业检查 不合格企业将进黑名单

    然而,随着销量的全线飙红,投诉量也出现大幅上涨。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数据,2013年共收到消费者关于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3697例,共涉及114 个汽车品牌,418个车型。全年投诉基本涵盖国内目前所有在售车型,治理汽车市场也成为一项新的难题。

  • 大量建筑垃圾被倾倒进黄河 两部门互相推诿

    黄河无小事;黄河宁,天下平。黄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然而,映象网调查发现,在京广铁路跨黄河附近,有人正在往黄河里大量倾倒垃圾。对此,惠济区执法局称,属于河务局管理;而河务局则称,属地方政府管理,互相推诿。

  • 伊川一渠水渗漏致山体滑坡 两部门称不归自己管

    昨日,市民姚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称,伊川白沙到汝州S238往东二三里处,有路段因山体滑坡被掩埋。昨日,大河报记者调查走访发现,滑坡原因竟是上方灌溉渠年久失修渗水所致,而这条水渠承载着2000多亩耕地的灌溉重任,对此,伊川县水利局、陆浑水库管理处均称不归自己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