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已建成养老机构3200多家

2018年05月24日09:4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全省已建成养老机构3200多家 大力推广“互联网+养老服务”服务模式

  河南目前养老机构情况如何?昨日,省民政厅公布了我省老龄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类养老机构3200多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100多家,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档次较高的养老机构有150多家。

  据悉,全省正在推广“互联网+养老服务”服务模式,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推动城乡社区建立“12349”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服务。目前,河南省建成“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43个,入网服务老人300多万。

  在提升养老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方面,我省设立了养老护理培训专项资金,培训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养老护理员,目前已累计培训18600名养老机构管理和护理人员。

  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是我省养老工作的重要举措。我省目前确定了郑州、洛阳、濮阳三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地区、8个省级试点地区和17个试点机构。目前,河南省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7%,76.6%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开展医疗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养老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年底前全部清单项目“一次办妥”

    5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5月,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正式下发《河南省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提出每季度公布一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并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列入清单的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妥”。

  • 河南8个重点研发项目 获中央财政支持

    河南科技研发再添助力!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科技部审批,我省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 全国首个!河南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率先破千亿

    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3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发放量突破1000亿元的省份,发放总量占全国的1/5,对支持个体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助推作用。

  • 河南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 有望加装电梯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对象主要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

  • 河南柠檬树负责人找到了:正与清算小组对接

    小胡告诉记者,在众多与河南柠檬树签约的工长中,他并不是被拖欠工程款最多的,拖欠工程款最多的有14万~15万元,按照目前近30位工长计算,河南柠檬树拖欠工长的工程款总量接近20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