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小幅增长 前5月河南进出口总值1770.8亿

2018年06月20日09:1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1770.8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前5个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三大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前5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完成704.4亿元,增长16.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9.8%,加工贸易进出口1038.2亿元,下降6.4%,占58.6%;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近两成。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543.5亿元,增长18.6%,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7%;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均保持增长。我省对欧盟进出口231.7亿元,增长0.6%;对东盟进出口186.6亿元,增长30.6%。

  出口方面,农产品、铝材、服装出口快速增长。前5个月,全省农产品出口69.7亿元,增长43.1%;铝材出口39.4亿元,增长28.9%;服装出口24.6亿元,增长30.8%。进口方面,集成电路、手机零配件进口下降,金属加工机床、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激增。其中,金属加工机床进口9.9亿元,增长6.9倍;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4.7亿元,增长3.8倍。

文章关键词:河南;进出口;总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7%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8年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选1千村先开展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实现绿色发展的着力点

    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突破绿色发展瓶颈,勠力前行,切实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河南打造西瓜文化品牌 推动西瓜主题产业升级

    6月15日,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的中国开封杏花营镇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8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三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在该镇召开,以西瓜节为平台,打造西瓜文化品牌,推动西瓜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水平发展。

  • 河南185处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6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今年全省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处,开放时间初步定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

  • 河南 兜底脱贫狠下精准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逢决战,“精准兜底”更关键。河南省民政厅去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核查低保,从上万条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逐一整治。

  • 河南众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由于高考结束撞上了端午小长假,端午出游呈现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近日,随中小学生、高校学生陆续放假,河南省将迎来首轮暑假出游高峰,不少景区都推出了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

  • 河南省“百城提质”要以老城为重点 来看看咋改造?

    我省要求,老城区腾出来的地,不能一卖了之,首先要用于完善老城区的功能,建绿地和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的宜居性。

  • 河南百城提质以老城为重点 来看看咋改造

    我省要求,老城区腾出来的地,不能一卖了之,首先要用于完善老城区的功能,建绿地和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的宜居性。

  • 河南打造私募基金服务基地

    6月8日,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郑州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通知》,提出要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为核心,将我省打造成全国私募基金高效服务基地。

  • 河南省非遗传人收徒授艺 豫菜薪火传承

    “烹饪是一门个性化艺术,烹饪技法强调的就是匠人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值国家提倡文化自信之际,举行陈进长大师收徒仪式,对于人们重新认识烹饪、重拾匠人精神,颇具意义。”张海林总结。

  • 河南3年累计投入600亿元 三大机制支持建设绿色河南

    截至2018年2月,我省累计扣缴空气和水环境生态补偿金近2.6亿元,奖励近2.1亿元,调动了市县政府加大污染防治的积极性。据统计,一季度全省环保税应纳3.74亿元,依法减免1.18亿元,实际征收2.56亿元,少排污少缴税激励效应初步显现,企业节能减排动力大增。

  • 河南“钢鞭哥”再出手:高速路上奋勇救火

    “当时哪想那么多啊,火势再发展下去后果可不堪设想啊!”回忆起在高速上的英勇举动,周口“钢鞭哥”顾新说:“再遇见这情况,我的选择肯定还是救人、救火。”

  • 自贸区郑州片区全面推行“一口受理”

    郑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政务服务体系重点领域创新工作的通知》,力争通过1~2年的改革探索,营造“商事简便、快捷高效、一站办妥”的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政务服务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