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暗藏三大假象 罕见连跌释重要变盘信号

2013-12-20 11:4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周四“暴力哥”即兴的表演没有给市场带来曙光,反而在尾盘被空头变本加厉的打压下来,沪指下方的半年线也开始岌岌可危,空军当前的力量可谓强大。

  盘面上,在权重股低迷下,中小盘股的筹码也开始大松动,在尾盘纷纷出现了放量跳水的走势。如华谊兄弟早盘还一度上涨3%之多,但午后却暴跌了近6%,其稳定性非常之差;又如,新华都、仁智油服等个股,均在技术破位后,昨日尾盘再次被主力大举砸盘,市场做空气氛扩大并蔓延。而这也直接引爆了近期涨幅较大股票的大幅跳水,如正和股份、启源装备、潜能恒信等,均被主力大举出货。众所周知,主力这样的出货方式,往往是最毒辣狡诈的,其杀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这从近期新南洋暴跌32%就能看出来。因此在市场筹码不稳定下,对有主力大举出货、前期涨幅巨大、筹码松动和技术上筑顶明显的股票,我们必须坚决斩仓出局。

  权重与题材均不作为,这是大盘尾盘出现大幅跳水的原因。而空方在昨日偷袭成功后,A股技术上已跌破前期钻石底2132点,这是否意味着周四大盘还将继续向下寻底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昨日尾盘跳水空方偷袭成分较多,其中更是暗藏了三大假象。

  首先,在昨日尾盘杀跌中,量能并没有比早盘放大多少,量价背离这一假象或暗示着空军已强弩之末;其次,虽然昨日仍有跌停股票,但其封跌停板程度明显不够坚决,这说明空方力量的衰竭;最后,创业板与主板再次跷跷板,说明市场资金分歧也逐渐增大。只要市场资金难现统一,市场结构性热点就会呈现。

  从上面三大假象我们可以看到,昨日的股指尾盘杀跌并不可怕,其杀跌下来正是我们抄底的绝佳机会。我们认为,当前股指罕见的十连跌,释放了市场短期非理性杀跌已近尾声的信号,这也从另一面说明了,当前短线变盘反弹一触即发。我们认为,以下三类股有望成为变盘反弹新龙头。

  其一,IPO将于1月份重启,虽然利空于A股市场,但是参股IPO上市公司创投公司和承保的券商无疑是获益的;其二,由于近期中国雾霾天气一直严峻,国务院昨日启动了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反映到A股上来,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水污染治理等必成为重点;其三,高送转将于前期预期操作转入到当前年报实质性炒作,那些具有真正高成长,且符合“三高一低”类小盘股,成为我们抄底的最佳品种。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