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三阴一阳洞穿2200点 “下蹲”静待企稳信号

2014-08-29 08:2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沪指呈现三阴夹一阳的局面,受众多均线系统压制,短期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三利空引A股再跳水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呈现单边下跌走势,个股表现分化,午盘后继续震荡下行,至14:00左右出现一波相对强势的反弹,但最终沪指跌破2200点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195.82点,跌幅为0.62%,成交额为1092.67亿元。请问:沪指破位2200点的原因有哪些?

  广州万隆:目前,空军敢再次反抽,其主要看到了三大利空。第一,周四、周五是新股密集申购期,资金进一步分流;第二,月末一般是A股资金紧缺期,而周四与周五两日恰好是8月份的最后交易日;第三,虽然两桶油有所发力,但作为7月份的领涨龙头有色、煤炭、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却纷纷出现调整,权重股的熄火无疑助长了空头的气焰。

  金证顾问:基本面方面,暂时看利好并不多,随着中报行情落幕,市场短期的炒作热情开始降温。而此前我国的“微刺激”政策在下半年的刺激力度开始减弱,市场对于我国经济增长的担忧重新抬头的背景下,市场迎来了回落行情不难理解。现在关键的是市场需要有能够刺激市场再度崛起的力量。目前,市场更加期待沪港通的来临,而根据时间推断,沪港通预计在10月份启动,缓解市场资金面的担忧也就还有一段时间。

  源达投顾:消息面上,周四与周五新股集中申购,给市场再度造成严重的抽血效应,一天期与两天期国债回购利率大涨,显示市场资金面极度紧张的态势。虽然央行对此有所准备,周三即宣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降低涉农贷款利率,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同时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50亿元,但仍难抵短期市场资金面震颤。但从长期来看,央行维稳的意图仍未改变,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跌,沪指盘中上探20日均线后受压回落,收盘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收出一根中阴线,量能继续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本周已经过了4个交易日,日K线走势呈现出三阴夹一阳的局面,昨日股指继续收出一根中阴线,调整创出新低,受5日均线等众多均线系统压制,短期的调整在持续,后市震荡寻底之旅何时结束,静待市场迎来止跌企稳信号出现。整体上看,当前市场调整有望形成加速态势,在跌穿短期所有均线系统的支撑后,下方暂时距离均线系统支撑较远,而最近的平台支撑在2150点附近,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

  天信投资:周四股指以中阴线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收盘失守22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失守年线,量能低位徘徊,大盘短期空头趋势逐步显现,但不排除后市股指报复反弹构筑右肩形态的可能。操作策略上,应以稳健为主,切勿追涨杀跌。由于新股申购导致短线市场资金面偏紧,预计下周打新资金回笼后大盘有望展开反弹。建议关注上海自贸区、军工航天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关注国企改革等强势题材股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新疆振兴、生物质能、煤炭石油、沪自贸区、低碳经济、煤化工、土壤修复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染料涂料、黄金水道、全息手机、北斗导航、辽宁沿海、造纸印刷、武汉规划、互联金融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昨日,大盘受制于20日均线和5日均线的双重压制难以实现上攻,5日均线也有下穿20日均线的迹象,显示技术上仍有调整需求。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调整到位的、受国家政策扶持的、具备内生成长动力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同时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毕竟改革是当前市场主线。

  源达投顾:当前由于新股申购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大盘蓝筹股难以快速崛起,后期若无权重板块发力,仅靠题材股支撑,指数仍难有所作为。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等待大盘止跌企稳,但对于不甘寂寞的激进投资者,建议布局调整到位的国企改革、新能源、新材料等强势题材品种。(主持人:赵子强 任小雨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