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临期指交割日 三利好合力护航破“魔咒”

2014-09-19 08:1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大盘波动剧烈,但长期上行趋势尚未破坏,短期休整或为更好出发

  ■主持人 赵子强 吴珊

  三利好支撑A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虽然有金融板块的带动拉升,但仍未能突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15.93点,涨幅0.35%,成交额1445.19亿元。请问,有哪些利好对市场构成支撑?

  金证顾问:具体来看,首先,9月16日晚间有消息称,当日央行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分别向每家银行投放1000亿元的SLF,期限为3个月,市场普遍将此解读为央行实质上的放水,效果约等同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显然如果此消息一旦成真,那么后市应该不必担忧市场流动性,有助于市场持续性企稳弹升。

  其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确保政策尽快落实,并适时提出进一步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赢得“大未来”。不排除管理层为确保经济增速目标的实现,各种“微刺激”政策将结合上半年的各项刺激举措,积极稳妥的进一步落实到位,同样给市场构成利好支撑。

  最后,本周四,央行开展了100亿元的14天正回购操作,令人意外的是,此次利率较前次下行20个基点,利率为3.50%,近一个多月来该利率一直稳定在3.70%。央行此举旨在引导资金利率预期下行,其重要意义甚至大于央行向五大行SLF的注资。随着正回购利率下调带动短端利率中枢水平下移,传递至中长端,将达到与“降息”相同的效果。

  短期或维持震荡盘整

  主持人:昨日,大盘持续震荡,沪深股指几度翻绿,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减少,且反弹缺少量能,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昨日总体呈现缩量横盘震荡走势,沪指虽坚守2300点但受到上方短期均线压制,短线迅速走高尚缺火候。深成指则未能收复20日均线,形态偏向下跌中继,后市可能回踩年线寻求支撑。创业板指昨日小幅走高,但量能减少较多,短线站稳1500点难度较大,市场抛压会迫使其再度回落调整,预计后市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概率较大。今日是本月期指交割日,近期股指剧烈波动亦与之相关,短线建议多看少动。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上看,虽然近期大盘波动剧烈,但长期上行趋势尚未破坏,短期休整或为更好出发。从市场调整态势来看,沪指2300点形成有力支撑,即使被不幸跌破,下方还有20日均线、30日均线、2250点一线的三道堡垒,因此指数下调空间有限。当前需要关注的是周五市场能否补量,突破5日、1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股指缩量震荡,沪指5日均线、10日均线形成反压阻力,20日均线在下方支撑,指数整体围绕2300点拉锯,量能继续萎缩,显然市场正在经历主力资金调仓、换筹的动作,一部分资金撤离后选择观望。在本周期指交割以及大量新股申购的背景下,市场短期或维持现有震荡盘整格局。

  关注低价国企改革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主板,题材股表现优异,权重股护盘倾向明显,前期强势股则纷纷回调,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华讯投资:从板块轮动和市场的走势来看,A股整体反弹力度较弱,板块间的涨跌分化延续。短期投资者还需谨防高价题材股的补跌,另一方面可以适当参与低价股的补涨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而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国家政策支持的高铁、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板块。

  巨丰投顾: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益沪港通及国资改革的个股,尤其是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大摩投资:操作上,短期市场热点分化加快,市场可操作性较差,建议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为主,重点关注低价国企改革概念股。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