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0月A股完美收官 创近20个月新高

2014-10-31 15:2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31日,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快速上行后,沪指突破2400点关口,随后两市震荡回落,一度跳水后,在金融股、资源股的拉升下再次大幅上攻。午后大盘继续走高,涨幅扩大,权重股集体爆发将沪指推向新的反弹高度。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18点,创出近20个月的收盘新高,涨幅1.22%,成交2499.15亿元,深成指报8225.61点,涨幅1.67%,成交2088.06亿元,创业板指报1513.27点,逆市下跌0.82%。

  财经要闻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五大行净利润占A股逾四成

  随着农业银行、中国石化等公司业绩揭晓,上市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三季报数据显示,2562家A股公司实现净利润合计1.9万亿元,同比9.0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89万亿元,同比增长5.96%。

  创业板五周年酝酿多项制度突围 高估值难以持续

  从2009年开板到2014年,创业板已经经历了整整五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业板正在酝酿包括市场准入、转板机制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突围。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提醒,创业板的高估值难以持续,投资者应当密切注意其中蕴藏的风险。

  上市公司业绩步入换挡期 前三季净利增速缩水

  今日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显示:沪深两市全体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总和同比增长8.75%,增速较去年同期的14.18%大幅缩水,营收总和的同比增速也由去年同期的9.08%下降至5.85%;且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营收均较二季度出现环比下滑。同比、环比数据都不理想,却阻挡不了市场的亢奋,这显示出,在“新常态”下,“增长”的权重已让于“转型”。

  两市行情                                  

  今日10月A股市场完美收官,沪深两市仍旧维持强势格局,连续拉出4根阳线,沪指更是强势突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创出近20个月的反弹新高。另外,市场价升量增明显,市场量能也创出了新高水平,做多资金流入明显。从月线级别看,10月A股以阳线报收,月涨幅2.38%,虽然月中走势波折,但是月末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重拾升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18点,涨幅1.22%,成交2499.15亿元,深成指报8225.61点,涨幅1.67%,成交2088.06亿元,创业板指报1513.27点,逆市下跌0.82%,i100指数报4244.21点,跌幅0.43%。

  从盘面上看,近日反弹呈现出个股分化的特征,一方面,银行、券商、煤炭、有色等蓝筹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主力,受到资金青睐,从而带来市场成交量增大,投资氛围活跃,沪深主板受此带动股指不断走高;另一方面,题材股、成长股等中小市值的个股出现了逆势回落,尤其是创业板回调明显,投资者需要关注到市场风格的转化,顺势而为。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艳芬认为,就当前市场来说,沪指不断创出反弹新高,低价白马股走势强劲对市场人气的激发和赚钱效应的带动起到了关键作用。操作上,随着股指的逼空式上涨,指数对均线有些远离,本周或有一定的高位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转变思路应对市场节奏,把握改革重组主题中的操作机会,精细挖掘。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