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外资资金正加速涌入A股 被纳入MSCI标的股大涨

2017-08-02 10:22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 就在A股持续盘整试图冲破3300点之际,彭博社汇总央行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外资所持人民币股票的资产规模已超越2015年股市大调整前水平。

  就在A股持续盘整试图冲破3300点之际,彭博社汇总央行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外资所持人民币股票的资产规模已超越2015年股市大调整前水平。事实上,近期包括摩根、高盛等在内的外资投行大鳄表示看多A股的声量也越来越大。而据同花顺(49.760, -0.24, -0.48%)数据统计,深沪港股通北上资金也蜂拥涌入,QFII等外资机构也在加仓重仓股,而A股被纳入MSCI的222只指标股涨幅已相当可观。种种迹象表明,外资资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现在仅仅只是开始。”受访的业内专家表示。

  外资大投行纷纷唱多A股 

  与彭博社观点相呼应,外资两大主流投行早在数月前就已开始公开表示“看多A股”。

  早在去年底,美国老牌投行摩根士丹利就开始重新看好A股,今年更多次表示继续看多A股,并预计A股今年表现将超越H股,全年预计上涨42%。其研报还推荐了5个长期主题投资机遇,分别为医疗、消费、环保、科技/高端制造和国防军工。

  另一外资大投行高盛则从今年3月再次发布研报看好A股,接下来的数月之间更从“可以买”发展为“必须买”。高盛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A股也有充裕的流动性,且收益率变动和国际市场相关性较低,目前估值正是投资者“战略”涉足A股的好时机。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昨天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抄底A股的主要逻辑是,目前A股仍是全球市场价值洼地(美股市盈率20倍左右,沪深300市盈率14倍,上证50则不足11倍);中国GDP增速6.9%,是全球主要经济发达体GDP增速的1~2倍,“此外,人民币汇率并没有继续贬值反而有所升值,银行业坏账、不良率今年已见顶回落等,这些此前被外资看空的几大理由均站不住脚。”

  沪深股通资金大幅涌入 

  “两大外资主流投行研报的唱好,预示着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比例肯定会不断增加。”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天告诉记者,特别是在今年6月20日宣布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预计于明年5月正式实施),外资肯定会通过深沪股通和QFII提前布局。

  近期深沪港股通“北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就是一大佐证。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沪深港股通北向交易(即外资北上投资A股的交易)月成交额从此前的几百亿规模一跃突破千亿元规模,3~7月成交额分别达到1559.69亿元、1290.46亿元、1456.91亿元、1937.31亿元、1744.27亿元,而今年1、2月分别为852亿元和998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的6月,深沪港股通北向交易成交额大幅放大到1937亿元,创下两年来新高。

  从北向资金净买入额来看,也几乎呈现单边上涨之势,其中6月和7月的净买入分别达到221.2亿元和224亿元,处于近3年高位水平。从买入额来看,今年6月首次突破1000亿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

  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另一主要通道的QFII,虽然目前看不到其交易明细,但根据基金业和上市公司发布的中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7只A股流通股获25家QFII机构重仓,这17只个股中除5只持仓不变之外,有12只在二季度被上述不同机构分别共计进行了25次不同程度的加仓,只有水井坊(33.390, -0.50,-1.48%)和贵州茅台(483.080, 2.84, 0.59%)在被外资机构加仓的同时,遭到小幅减持。

  被纳入MSCI标的股大涨 

  据杨德龙介绍,MSCI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另一主通道,正式启动投资的时间窗口被设定在明年5月,“但针对222只指标股的投资早已展开,事实上, 从6月20日以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些大盘股涨幅已相当可观,其至有些个股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自6月20日以来,上述222只个股中,股价区间涨幅为正的有156只,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67只,其中,北方稀土(17.800, -0.31, -1.71%)累计涨幅最大,达到56.84%;科大讯飞(48.560, -0.19, -0.39%)、天茂集团(10.060, -0.31, -2.99%)、洛阳钼业(6.940, -0.11, -1.56%)等涨幅均在40%上下。其中有25只个股在一个多月内突破或曾突破历史新高。

  “现在只是外资布局的开始,接下来还会加速,这种情况预计一直会延续到明年5月左右。”李大霄表示,“内地投资者现在布局虽不是最佳时间点,但还不算晚,上述222只批标股或沪深港股通‘标的’可作为选股参考。”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