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A股8月行情怎么看 逾九成私募中性偏乐观

2017-08-03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摘要] 7月A股行情以红盘报收,进入8月,私募机构对行情有几多信心呢?据8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目前私募信心维持在较高水平,私募基金对8月份A股行情普遍看多。其中超过四成的私募维持着八成以上的高仓位运行。

  7月A股行情以红盘报收,进入8月,私募机构对行情有几多信心呢?据8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目前私募信心维持在较高水平,私募基金对8月份A股行情普遍看多。其中超过四成的私募维持着八成以上的高仓位运行。

  此外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知名私募的持仓路径也逐渐曝光,多家知名私募押中牛股而赚得盆满钵满。

  超四成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 

  进入8月,A股市场将面临重要点位考验,那么对于8月市场走势,私募信心如何呢?私募机构整体仓位有何变化呢?随着8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的出炉,8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8月份A股市场的看法中性为主但偏乐观。其中51.61%的基金经理选择了中性态度,对8月份A股行情持观望态度;然而有超过四成的基金经理继续坚定看好未来一个月的市场行情,大盘持续上涨让他们对市场保持了相对乐观的态度。

  8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8.87,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占比高达61.29%,由于高仓位私募占比进一步提高,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25.81%。当前半仓以上私募机构占比已经超过80%,较上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显示私募普遍处于中高仓位状态。其中有42.42%的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仓位五成到八成的私募机构占比37.88%。

  对此北京飞旋兄弟投资陈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8月份的投资机会保持积极乐观,仓位方面则保持乐观谨慎态度。他认为,目前的周期股走势,分化已是必然,涨价是核心催化剂,业绩提升的预期是品种走强的动力,但是目前已经不宜追高。

  半年报曝光私募最新持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原集团也被知名私募重仓持有,深圳民森投资旗下三只私募产品在今年二季度末共计持有该股2466.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7%。其中民森H号持有1416.15万股、锐进39期民森多元策略持有719.95万股、民森先进生产力基金持有330.81万股。该股6月至今累计上涨51.5%,民森投资旗下三只产品实现了较高浮盈。

  显然,上述私募都抓住了周期股以及涨价概念而收益颇丰,对此广东冠丰资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8月份指数回调空间不大,以稀土、铝代表的周期股,以券商、银行代表的金融股,以及在美元指数不断回调下的贵金属股可能都存在比较大的投资机会。而陈旋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大部分个股还是在低位徘徊,从近两天的盘面可看出,在周期股涨不动的情况下,出现了资金对相对价值小盘股进行超跌反弹挖掘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