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场内资金有限 冲击3300点需要“战狼”血性

2017-08-07 09: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摘要] 上周的确是沪指冲击3300点的一个时点,前期的震荡上行早已为此奠定基础,只是稍显意外的是周一和周二连续的两根中阳线,做多资金在3300点前动能消耗稍微显得过大,而后三天沪指连续调整,暂时退守3300点下方,则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上周行情,达哥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意料之中,稍有意外。”从时间点和运行趋势来看,上周的确是沪指冲击3300点的一个时点,前期的震荡上行早已为此奠定基础,只是稍显意外的是周一和周二连续的两根中阳线,做多资金在3300点前动能消耗稍微显得过大,而后三天沪指连续调整,暂时退守3300点下方,则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总的来说,沪指上周周涨幅为0.27%,已经连续7周阳线,这也是今年首次出现,而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3300点大关能否在短期冲过。

  牛博士:达哥,首先还是请你点评一下上周市场的走势。

  道达:上周主板市场的一个主基调就是冲击3300点大关。前两个交易日在蓝筹板块中的资源与大金融相互切换,股指表现比较强劲,后三个交易日就是多空资金在3300点位上的博弈,尽管上周三沪指最高触及3305.43点,不过仍未能站住,随着周四和周五的连续调整,沪指最终收于3262.08点。虽然暂时冲击3300点失利,但是沪指周线实现了7连阳,为今年首次出现。

  牛博士:确实,在3300点可以发现,资金博弈强度很高,对沪指上行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经过一周的拉锯战,你目前对沪指还能否重回3300点持怎样的看法呢?

  道达:对于3300点的攻坚战,首先,我还是回顾一下上周周中手记里面提到的一个要点,就是在2016年11月底和2017年4月上旬时,沪指两次上攻3300点时,成交金额在放大,交投十分活跃,由于这两次失败的上攻走势,使得在这个高位聚集了不少的套牢盘,所以,3300点位是一个成交密集区,沪指上冲的阻力自然很大。

  其次,从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的沪指走势来看,我想大家也都能感受到,沪指在冲过3300点后,上行的走势显露出一种疲态,做多资金后劲不足,也导致每每到午后关键时间,指数都出现了小幅跳水,只能选择退守3300点以下。

  最后,我个人感觉,这一次攻坚战与前两次有一点明显不同,就是量能的变化,前两次在冲击3300点未果后,成交金额出现持续萎缩,但上周有一点不一样。比如周五冲高回落时,单日成交金额已经达到2856亿元,比周三触摸3305.43点时成交金额还要高,这是之前从未出现过的现象。量能依旧保持并放大,说明股指在回调时,资金活跃度还是比较高的,同时也在消化之前的部分套牢盘,这对后期沪指再度冲击3300点有积极的作用。

  另一方面,从蓝筹板块交替炒作的现象来看,场内资金做多能力有限,如果多方要带领大盘冲过3300点这一关口,我觉得还需要电影《战狼2》里男主角那样的决心和血性。

  牛博士:在过去的7月份,“漂亮50”个股回调比较明显,目前市场又有声音说资源股大涨后,估值泡沫也开始显现,你是如何看待白马股未来的操作方向?

  道达:我想从贵州茅台的案例来看,在今年A股纳入MSCI后,市场在不断重新认识白马股,真正走进价值投资理念时,优质的个股难免会在短期大涨后出现回调,但一个处于成长周期的个股,其投资价值会不断地被资金所挖掘。

  因此,多将视野转向白马股的内在本身,从公司质地、行业地位、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等来分析判断,手中的白马股能否值得投资,能与其一同分享成长带来的红利,这也是达哥研究公司的一种方法。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