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黑色系表现强势 螺纹钢、热卷涨停

2017-08-07 09:56 来源:凤凰财经

[摘要] 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明显上涨,吨价周上涨20元至30元。目前矿山企业发货积极,以出货套现为主。进口矿价格连续上涨,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上方。近期,海外矿山企业发货减少,而国内钢厂却在积极补充库存,港口铁矿石库存出现下降。

  8月7日黑色系再度表现强势,螺纹钢、热卷主力合约涨停,焦炭涨幅超4.5%。

  铁矿石市场进入价格上涨、库存下降的通道 

  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明显上涨,吨价周上涨20元至30元。目前矿山企业发货积极,以出货套现为主。进口矿价格连续上涨,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上方。近期,海外矿山企业发货减少,而国内钢厂却在积极补充库存,港口铁矿石库存出现下降。

  金九银十利好提前透支? 

  “7月份期货市场整体呈现了‘接力棒’式行情,黑色系带动有色,再对化工商品形成拉动,整体的上涨逻辑其实是围绕动力煤价格大涨而掀起的。”生意社总编、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称,此前市场就对7月份的大涨行情有过预判。7、8月份其实是对金九银十行情的提前显现,但目前看来,本轮涨幅速度过快,行情过猛,已经把此后的利好透支掉了。

  他认为,从历史经验看来,黑色系涨幅不会超过三个月。本轮动力煤大涨从今年6月起始,到8月份已到第三个月。结合利好透支逻辑,预计八月中下旬市场就将进入下行区间。

  黑色系在8月中下旬即将进入拐点的逻辑,如今已成为众多分析人士的共识。

  崔玉娥称,对于近期动力煤价格的持续上涨,6月份以来发改委已多次召开会议,提出将释放先进产能,对煤价上涨进行抑制。如果后期产能释放力度够强,市场供应提升,煤炭供应紧张情况得以缓解,价格下调也是必然。此外,进入8月中下旬后,煤炭需求旺季也将步入尾声,因此总体看来8月份煤价走势或呈现先涨后跌的趋势。

  金联创分析师也认为,当前钢材相关期货商品价格依旧强势震荡上行,后期仍有继续创新高的可能,预计八月整体将先高后低。虽然当前依旧看上涨,但现货涨幅恐收窄,并且需要警惕高位崩盘所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