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资金逢高回吐 金秋沪指或入震荡市

2017-09-06 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大盘在攻陷3300点一线压力位后继续向上攀升,向3500点发起进攻。但资金流向方面却表明有资金逢高出逃。

  大盘在攻陷3300点一线压力位后继续向上攀升,向3500点发起进攻。但资金流向方面却表明有资金逢高出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资金净流出增加,显示逢高减仓迹象。但同时成交有所放大,可能主要来自两融资金的增加,以及存量资金在板块间的切换。9月份沪综指可能在3300-3400点间震荡。

  资金六日连续外流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仍然呈现主力净流出状态,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12.05亿元,相对前一交易日的227.03亿元净流出规模小幅下降。

  数据显示,当日开盘和尾盘均出现一定规模净流出,其中开盘净流出33.1亿元,尾盘净流出规模缩减至7.43亿元。分板块看,沪深300昨日净流出57.50亿元,创业板净流出金额高达26.72亿元,中小板为40.70亿元。

  自8月29日以来,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平均净流出额度为202.47亿元。

  近期各权重板块轮动有序,显示煤炭、有色和钢铁等周期性板块大幅领涨,随着上述板块出现回落,银行、地产等板块又接过护盘接力棒,助推行情稳步上升。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指出,市场资金净流出增加,显示逢高减仓迹象。成交有所放大,可能主要来自两融资金的增加,以及存量资金在板块间的切换。上证指数在连续三个月收阳之后,周线日线RSI超买,9月份可能在3300-3400点间震荡。2016年2638点以来的回升持续19个月,仅次于历史上2006-2007年的大牛市,9 月份的低点时间窗将失效,将下一个周期合并考虑,高点一旦出现随后的调整时间会比较长。

  创业板方面,闫莉认为,创业板指7月份创新低1641点后回升力度较强,月线MACD指标开始进入修复,修复需要时间,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与2012年下半年类似。短期指标超买,上冲之后或呈震荡。未来指数可能进入震荡期,市场热点可能反复尝试由主板向创业板切换。

  热点板块有序轮动

  28个行业之中,昨日仅银行和电气设备板块获得资金流入,分别达6.45亿元和4.17亿元。昨日领涨的另两个板块非银金融、房地产板块分别为净流出14.44亿元、2.12亿元。昨日申万银行、房地产和非银金融指数分别上涨0.89%、0.84%和0.79%。

  而前期的明星板块有色金属、煤炭和钢铁指数昨日分别下跌0.33%、0.97和1.35%。上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额的分别是49.08亿元、12.61亿元和11.7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夏敏仁指出,混改落地和国企利润改善,金融风险有所缓释,市场风险偏好或受提振,流动性尚无明显新扰动,但经济运行韧性有所减弱,大盘亦行至阶段高位,市场将从向上拓展转向震荡市。

  其表示,“金九银十”和环保限产的催化不能忽视,但周期品估值上冲后,“冲锋陷阵”的动力在减弱;市场轮动将趋于均衡,中小创板块的绩优成长或承接市场热点转移;环保限产催化对周期仍有催化;金融去杠杆阶段性成效显现,基本面改善、估值合理的大金融板块仍具有配置价值。

  配置上,夏敏仁建议均衡配置,关注超跌绩优成长,大金融仍是必备品种,周期建议围绕环保限产挖掘景气品种(煤改气、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部分化工和有色景气品种);主题上,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混改推进、央企重组、地方国改提速)、京津冀一体化(下半年重要节点催化)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