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收评:9月行情平稳收官 期待节后红十月

2017-09-29 1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摘要] 9月29日,A股市场整体呈红盘窄幅震荡走势,板块个股普涨,各大指数全线收红,9月行情就此平稳收官。

  9月29日,A股市场整体呈红盘窄幅震荡走势,板块个股普涨,各大指数全线收红,9月行情就此平稳收官。盘面上,轻工制造、券商、消费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持续活跃,新能源汽车概念午后走强。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维持低量成交,资金无心恋战,静待节后行情展开。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348.94点,涨0.28%;深证成指报11087.19点,涨0.51%;创业板指报1866.98点,涨0.66%。中小板指报7561.78点,涨0.51%。全天沪市成交1758.93亿元,深市成交2584.77亿元,均较周四略有萎缩,维持在8月底以来的低位水平。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轻工制造、通信、综合、非银行金融、餐饮旅游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仅煤炭1只行业指数小幅下跌;Wind概念指数中,打板、4G、5G、移动互联、职业教育等涨幅居前,次新股、维生素、锂电池等跌幅居前。

  具体看,今日造纸板块强势上涨,带动轻工制造行业指数位居涨幅榜首位。纸价上涨,则是本轮造纸企业股价持续上涨的主要推手。华泰证券指出,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22日,纸价累计上涨75%,同时期,造纸板块指数累计最高涨幅63%,前期指数基本反映了纸价上涨。但往前看,预计四季度纸价有望延续上涨,因此判断四季度板块仍有空间。

  以5G概念为代表的通信板块再次显著上涨,相关概念表现活跃。分析认为,随着5G推广进程加速,天线和基站侧将明确有数倍提升空间,光纤光缆、传输网设备的需求量大幅提升也是非常确定的,光器件、模块整体需求量同样有望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券商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基本上全线飘红。分析认为,受益于市场行情回暖,券商经纪业务下滑收窄,三季度券商业绩向好成为大概率事件。

  受到节日效应的提振,今日消费股继续受到资金关注,不过,白酒板块出现获利回吐,乳类食品、餐饮旅游、商品零售等板块补位走高。

  此外,新能源汽车概念午后拉升明显,安凯客车强势涨停。9月28日,工信部等五部委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旨在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华泰证券表示,我国未来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同时中国已启动传统燃油车停产计划,未来这些汽车增长的主要方向就是新能源汽车,将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强劲发展。因此建议持续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短期可关注特斯拉国产化等可能的催化剂。

  技术方面,今日沪指收盘站上五日均线,短线形态出现企稳向好,中期上升通道完好;深成指、中小板指更是完全站上多重均线,传递出明显的多头信号。

  总体看,今日除少数周期股表现低迷外,其他行业、概念板块走势整体偏暖,但成交量维持低位,反映市场对于节后行情较为乐观,只是碍于长假效应,资金节前无心恋战。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观望情绪升温,只是正常的节假日效应,对于10月份的行情,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红十月”还是值得期待。假日结束后,随着获利了结以及季末资金压力的缓解,叠加经济、行业政策预期向好,市场有望出现上行的态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整体来看,全年经济数据或呈现窄幅波动趋势,在这种背景下,经济大环境相对稳定,市场风险较小,资金面从存量逻辑向小幅改善转变,投资者风险偏好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对年底A股的走势相对乐观。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