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调研85家公司 机构紧盯新兴产业机会

2017-12-04 1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机构调研的对象中,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等行业受到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月27日至12月1日)两市共有8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较大幅度减少。机构调研的对象中,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等行业受到关注。观察发现,近期,市场上蓝筹白马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机构在调研中对蓝筹白马继续谨慎看好,而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不断推进,机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兴趣更加浓厚,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不乏相关行业的代表性公司。

  85家公司接受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上周两市共有天顺风能、合兴包装、石基信息、中电鑫龙、TCL集团、丽珠集团等8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下降幅度较大。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等行业。具体来看,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海辰药业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资料显示,公司在11月28日接受了多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华泰证券、东兴证券、平安证券、中泰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天风证券、鹏华基金、银河基金、汇丰晋信、国联安基金等。上述机构关注两票制对公司销售的影响,两票制下回款周期是否较长,今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对明年销售的预测等。

  上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中泰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长城证券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新大洲A、晶盛电机、雷科防务、合兴包装等。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建信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金科文化、雷科防务、宁波华翔、新国都等。此外,深圳清水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赤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吉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在上周重点调研了金科文化、晶盛机电、梦网集团、沪电股份等。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长江养老保险、三商美邦人寿保险、恒大人寿保险、安邦保险、中华联合保险等重点关注了天顺风能、沪电股份、广田集团、雷科防务等。

  看好新兴产业机会

  近期,A股市场蓝筹白马经历了阶段性的大幅回调,市场以大为美、以龙为首的分化行情有所动摇,各方热议市场风格切换的到来。观察发现,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蓝筹白马数量并不多,而且基金机构在看好蓝筹白马机会的同时,更加注重其中的风险,特别是资金获利出逃的压力。而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不断推进,机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兴趣更加浓厚,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不乏相关行业的代表性公司。

  以晶盛机电为例,公司在11月29日接受了永丰金资产管理(亚洲)、星石投资、三井住友资产、铭基环球投资(香港)、中信建投、上海人寿等机构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关注公司目前布局的半导体设备、公司光伏设备和半导体设备及蓝宝石业务预期发展等。在恒泰证券、国金证券、深圳瀚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方正证券、广发证券、深圳前海和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对梦网集团的调研中,机构关注公司视频云业务的中长期目标、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及经营情况,云视频业务在现有短信客户中是否有突破等。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总经理周雪军表示,高端装备及制造业是关注的重点。他指出,本轮经济复苏已持续近两年,企业经营改善明显,未来企业端适当加大投资是必然的趋势。申万宏源则认为,“制造”和“创新”将是2018年的主线,建议围绕“制造+中国领先”和“创新+景气”主线布局2018年。从“制造+中国领先”的角度推荐5G、光伏、高铁、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并继续从“创新+景气”的角度推荐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当前,市场机构对制造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的观点较为一致,正在通过调研上市公司等方式寻找相应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