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3300点投资者重要的是避险

2017-12-07 16:35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昨天A股市场上演深“V”行情,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以3293点收盘,近期投资者们寄予厚望的3300点“铁底”仍然不能保住。

  昨天A股市场上演深“V”行情,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以3293点收盘,近期投资者们寄予厚望的3300点“铁底”仍然不能保住。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3300点能否保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中短期内已经形成弱势不可逆转,投资者的操作应当以避险为主,而不要轻易去抢反弹。

  昨天A股市场上演深“V”行情,早盘沪指表现低迷,午后持续下挫,创业板指却率先展开反弹走势,迅速拉高翻红,受此影响,沪指与深成指纷纷止跌回升,市场温度有所回暖。其中芯片概念股尾盘持续发力,多股相继涨停。盘面上,高送转、芯片概念、半导体元件等概念板块较为抗跌;钢铁、石油矿业、保险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2500只个股飘绿。

  还有继续缩量的空间

  目前投资者普遍关注上证指数跌穿3300点之后能否形成阶段性底部。但是有资深人士认为,从成交量上看,昨天上证的成交量是1800亿元,但这个成交不是近期最低的,因此还有继续缩量的空间,13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才是见底标志之一。

  有技术派人士也认为,真正的底部,会缩量,会蓄势。在缩量后,会出现日内放量大阳线,然后均线、技术、消息都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市场整体跌无可跌,只能上涨,那才是转势。但目前这几种见底信号仍未出现。

  因此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运行,毕竟目前主板还处于弱势震荡区间,也未出现明显的止跌迹象,创业板股指虽已经破位下跌,但是在该位置连续暴跌的可能性较小。

  四大板块被机构看好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年关将至,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更关注年底的避险板块。其中,由于近期市场表现较为低迷,高位的题材股和白马股相继补跌。而基本面较好的白马股和蓝筹股,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在弱势当中往往易涨抗跌,因此一些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得到了场内资金关注。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1273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个股共811家,预增比例超63%,16股年报业绩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大于10倍。中泰化学和广誉远年报净利润增长超50倍。

  不少公司业绩同比预增的同时,四季度也环比有所预增。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已经发布年报“预喜”的公司中,有682家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同比及环比“双增”,占比达70.67%。

  机构挖细三个细分行业龙头

  本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在抛弃涨幅过大的板块和个股同时,机构也不再把择股范围局限在大板块或者大市场之中,而是在每个板块中深挖细分行业。记者统计了11月以来20家大中型券商发布的年终策略报告,发现大金融、大消费及新兴技术的龙头企业仍然被机构看好。

  中航证券提出,A股中分成传统行业龙头和成长股两部分。传统行业方面,类似贵州茅台这种频创新高股只是向上打出了想象空间,但还有更多的传统行业消费升级龙头等待投资者挖掘。

  另一部分是成长股,通信(5G概念)、芯片、半导体、元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将成为未来市场成长中的明星,这其中如果和次新股相结合,则更容易成为长线牛股,甚至是10倍牛股。

  此外,银行保险业的龙头企业得到了大型机构的普遍认可。工行、建行、招行和平安银行得到了包括华泰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的看好,看好的理由集中在“基本面稳中向好”“转型领先的银行将脱颖而出”“资产质量企稳后业绩弹性较好”等。

  还有人工智能和芯片领域的企业如京东方、中科曙光、中兴通讯等也受到天风证券、浙商证券、安信证券等推荐。对京东方的推荐理由在于“看好公司在OLED领域的布局”;中科曙光被看好的理由则是高技术板块中的绩优龙头;中兴通讯被看好的观点是“国内芯片产业将经历进口替代”。而大消费板块的龙头企业如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等也被看好。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