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深度回调 次新股指数一周下跌6.12%

2017-12-11 1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11月14日以来,次新股概念阶段性回调。上周后半段尽管一度显露止跌企稳端倪,但由于12月4日次新股指数深度下挫7.99%,导致上周该指数仍以6.12跌幅位居全部186个概念板块之首。

  11月14日以来,次新股概念阶段性回调。上周后半段尽管一度显露止跌企稳端倪,但由于12月4日次新股指数深度下挫7.99%,导致上周该指数仍以6.12跌幅位居全部186个概念板块之首。

  整体而言,126只次新股板块成分股中,上周累计涨跌为正值的股票仅有16只,涨幅最高的香飘飘上市日期为今年11月30日,达到55.25%;而其余下跌的110只股票中,跌幅超过3%的有100只,跌幅超过10%的有28只,盘龙药业、晨丰科技跌幅靠前,分别为20.44%和20.29%。

  对于12月4日次新股集体大跌,华泰证券直言“大跌不改成色,明年值得期待”。在其看来,此番次新股大跌与年底资金风险偏好降低有关。随着公募基金年底考核临近,资金存在获利了结需求,高β板块参与度下降。次新股作为典型的高β板块,且估值较高,自身特点与年底资金追求稳健的避险需求相悖,预示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对明年次新股行情保持乐观:一是因为IPO严审之下,新股整体质量有望提升;二是因为目前次新股板块估值相比年内高点已经大幅回落,泡沫已大幅挤出。未来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次新股板块有望企稳。

  华泰证券表示,有两类次新股值得关注:一是成长性好、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程度高的次新股;二是受市场行情影响后连续涨停个股数较少的次新股。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