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大盘企稳反弹可能性逐步增加

2017-12-11 1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上周A股整体延续弱势但积极迹象初现,沪指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后,于年线上方初步获得支撑,深成指则于半年线附近企稳运行,周五收盘回到5日均线上方。

  上周A股整体延续弱势但积极迹象初现,沪指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后,于年线上方初步获得支撑,深成指则于半年线附近企稳运行,周五收盘回到5日均线上方。权重股走弱成为拖累上周A股两市运行的主要原因,但与此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人气,减缓了两市调整的压力。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沪深市场调整或暂告一段,未来一段时间两市企稳反弹的概率逐步增加。

  首先,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已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在市场环境仍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两市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不大。从当前的情况看,经过近一月的连续下跌后,其技术调整压力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在权重板块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内,且市场宏观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A股市场权重蓝筹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这也决定了沪深两市不大可能就是走弱。从这个角度看,对后期A股没有过于悲观的必要,伴随调整压力的释放,两市企稳运行的概率正逐步增大。

  其次,国内实体经济体现出的较强韧性同样有助于减轻各方的担忧心理,利于后期A股运行。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看,国内实体经济运行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11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1.8%,较10月份小幅回升,分项指标中需求、生产均有所上行;11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长12.3%,较10月上升5.4个百分点,创近8个月的高点,出口增速显著超市场预期。在前期投资者普遍对国内实体经济运行持谨慎态度的情况下,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将有效减轻各方的担忧心理,利于A股市场整体,尤其周期板块的企稳反弹,沪深两市也将因此受到支撑。

  此外,从上周盘面的运行情况看,市场趋于均衡的风格同样利于未来一段时间A股稳定运行。上周以创业板为代表成长股的反弹是沪深市场的重要特征之一,背后的原因在于权重调整带来的契机以及成长股的持续超跌。就估值的角度看,尽管成长板块整体PE依然处于较高水平,但以发展的眼观看部分优质个股无疑已进入配置区域。而就A股市场整体而言,成长股的活跃将使得市场风格趋于均衡,这将有助于改善盘面情绪从而对沪深两市运行产生积极影响,利于后期市场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