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蓝筹股估值已逐渐合理

2017-12-11 17:28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上周上证综指企稳反弹,总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但短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上证综指企稳反弹,总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但短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品牌消费、智能科技、5G、消费电子、医疗健康、供给侧及国企改革、高端制造、军工及军民融合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通富微电、上海贝岭、华海药业、金威达、有研新材、拓尔思、美亚柏科等,分属半导体、医药、维生素、新材料、网络安全等主题,在短线资金持续介入下维持反弹或延续中期上涨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韦尔股份、华天科技、澳洋顺昌、太极实业、中环股份、北斗星通、海兰信、天银机电、华力创通、中直股份、中国卫星、中航飞机、联创电子、国盛金控、广汇能源、利尔化学、东方航空等,分属芯片、半导体、北斗导航、军民融合及军工、消费电子、券商、周期能源、化工、国企改革等,近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股价补涨反弹或延续中期上涨行情,故新加“*”列出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中线“***”重点星级股亨通光电、精测电子、比亚迪等,经过前期上攻后转入波段整理,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中线“**”及“*”股万东医疗、中国巨石、绿盟科技等,经过波段反弹后,短线股价转入波段调整,暂取消其星级股评级。

  上周,部分权重蓝筹股继续遭受机构的兑现压力,加之周期蓝筹股补跌的影响,主板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随着机构年底结账兑现锁定利润进入尾声,市场抛压也将逐渐减轻,部分上证50权重股出现机构回补的迹象,带动市场出现反弹,上证综指在3250点区域获得较强支撑,短线虽然有再次确认的要求,但距离下方的年线较近,机构继续做空的空间已经不大。

  A股市场每两三年就出现一次风格轮换,今年蓝筹价值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基本完成,估值进入合理区域,而成长股的估值盈利也趋于合理,未来有望演绎为蓝筹价值龙头股和成长股并进的格局。预计明年前两个季度,将以成长股为主导,价值股为辅。5G通信以及智能科技中的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智能高端制造等相关行业的创新成长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上周权重蓝筹股中的白酒、保险、券商等几个板块机构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前期机构大量增持的钢铁、水泥、化工等周期股也值得短中期关注。在主题成长方面,半导体、芯片等相关个股上周逆市反弹,并呈扩散态势,带动5G消费电子类个股企稳反弹,中期仍值得关注。上周部分军民融合、军工龙头均出现超跌反弹,明年一季度表现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