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概念股昨重挫下跌3.31%

2018-01-16 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 上周火得一塌糊涂的区块链概念股集体重挫,该板块昨天下跌3.31%。卓翼科技、壹桥股份、暴风集团三股跌停,高伟达跌近9%,游久游戏跌超7%。

  上周火得一塌糊涂的区块链概念股集体重挫,该板块昨天下跌3.31%。卓翼科技、壹桥股份、暴风集团三股跌停,高伟达跌近9%,游久游戏跌超7%。

  与概念股集体重挫不同的是,中青宝奋力飘红,中午大涨近7%,截至收盘,震荡回落为4%。

  到了中午,该公司公告称,深交所向中青宝下发关注函,关注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涉区块链业务一事。深交所指出,公司从未披露涉区块链业务,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区块链业务的具体情况;控股股东货币矿机业务与公司的关联性;说明相关政策与法律风险,是否存在被处罚的风险;公司拟开展的共享云池业务、基于区块链技术创新的游戏产品的具体情况等。

  苏宁云商昨天上午在互动平台上透露,苏宁金融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在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已有实际应用落地,目前苏宁金融正在进一步探索区块链更多的应用场景。1月11日,爱康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询问称,三年前,爱康科技已大力开展能源区块链研究。区块链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其多年对区块链的研究,爱康科技三年来鲜少公布区块链实际研发进展,认为公司表态不排除“蹭热点”的嫌疑。

  截至目前,“区块链概念股”板块的31家上市公司中有15家公司在1月7日-1月12日股价上涨超15%,最高涨幅达60%。监管部门也保持关注,对部分疑似蹭热点的企业进行点名。

  不少公司因布局区块链消息,股价连续大涨而被监管发函质疑,一位证券从业人员对蓝鲸TMT记者表示,不管是主动澄清还是被动回应,区块链概念股撇清与区块链的关系更多是出于信息披露合规层面的考虑。他认为,当前区块链技术还不成熟,市场才刚刚起步,宣称布局区块链业务的公司在应用层面也仅仅处于摸索阶段,有蹭热度刺激股价的嫌疑。若“蹭热度”的情况不加以监管和制约,这场资本狂欢背后很可能将是“一地鸡毛”。

  “区块链被认为是继人工智能后的下一个风口,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盈利模式也还在摸索当中。”北京一位长期观察区块链的人士表示,区块链行情的火爆更多是资本炒作行为,投资者应提高警惕,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