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沪市115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

2018-07-04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据上交所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沪市有115家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从披露情况看,上半年业绩整体良好。在上述115家公司中,业绩预增(指上期盈利,本期增加)的59家,占比51%;业绩预减(指上期盈利,本期盈利减少)24家,占比21%。

  据上交所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沪市有115家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从披露情况看,上半年业绩整体良好。在上述115家公司中,业绩预增(指上期盈利,本期增加)的59家,占比51%;业绩预减(指上期盈利,本期盈利减少)24家,占比21%。另外,有9家公司报告业绩预盈(指扭亏为盈),占比8%;23家公司业绩预亏(指上期亏损,本期继续亏损或上期盈利,本期由盈转亏),占比20%。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上市规则,沪市中期业绩预告不属于强制披露信息。

  从产权性质来看,民营企业表现更好。在业绩预增中,民营企业43家,占比73%;国有企业16家,占比27%。在业绩预盈中,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不相上下,分别为4家和5家。

  从行业来看,受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业绩预增主要集中在化学和医药两个行业,预增分别为9家、7家,占比分别为15%、12%。特别是化学行业中的合盛硅业,预计净利润13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幅为135%至170%,业绩靓丽。同时,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表现较好,业绩预增5家,占比为8%。其中,备受市场瞩目的工业富联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上限为56亿元,同比增长5%。另外,代表我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龙头的中国石油,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加。

  与业绩预增相对的是,业绩预亏主要集中在软件、设备制造和酒类等行业。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业绩预亏的公司大多预计亏损金额较小,未有预计大额亏损的情况。(记者 周松林)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