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五农好酱 弘扬民族饮食文化

2013年11月04日11:43  来源:映象财经

5034

  李俊立:

  兰考县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兰考县优秀青年企业家

  郑州兰考商会副会长

  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立

  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立

  五农好酱:

  中原特色名吃、优秀企业单位、百佳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郑州市优秀创业项目、中国中部地区畅销菜生态黄豆酱、红十字会颁发热心公益事业单位、爱心企业、特邀消费者放心产品、现场营销创意奖、推动中部餐饮业发展成就奖。

  记者:很高兴李总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李总对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作一个简单介绍?

  李总:我们公司是2011年成立的,至今三年,目前公司的主打产品是调味酱、辣椒酱,紧接着将有一个新产品在今年春节之前面市,公司在日后发展过程中将会有一些产品结构的调整,另外还会再增加些口味。目前公司主要在河南本土市场进行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动,明年要逐步辐射到河南周边城市,然后慢慢发展到全国各大城市。

  记者:公司名称和公司logo的形象都有“农”这个元素,这样定位有什么独特的含义和渊源呢?

  李总:五农好的名字有这几种含义:“五”有五谷丰登、五福临门之意,百姓从业农桑事,皆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农”深耕中原,一切均源于大自然的馈赠,选材于绿色种植原料,收获于滔滔黄河边,道法自然,浑然天赐,为从事农业潜心劳作者所获;所谓好,消费者满意才是真的好!绿色、健康、安全才是真的好!五农好的标志源自于本人的一幅作品《收获的喜悦》,经过提炼简化演变而来,人物以陕北农民的为创作题材,表现农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收获的喜悦心情,更体现了农民身上的勤劳、朴实、勤劳!这也和五农好人“真诚做人、勤恳做事”的精神相符,也寓意五农好,五谷丰登!

  

  记者:一走近公司就发现公司和其他食品公司有很大差异,从文化氛围和装修风格上来看更像一个文化创意机构,这样别具一格、风格鲜明的公司形象又有怎样的意义呢?

  李总:公司的产品包装以古典青花为主来体现中国的文化内涵、公司的装修风格以原生态风格为主,这些跟自己以前从事的专业和经营理念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的还考虑到要体现企业经营产品的特点。我个人认为在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里,产品必须有它的魂,如果产品没有灵魂,只是一个不健康的个体,是走不远的。离开产品去做的炒作,是没有意义的。产品的包装、厂区的环境、公司的文化以及办公环境等等这些都是提升产品的价值,我也经举这样一个例子,一元钱是由十个一角钱组成的,一个好的企业,好的产品也是由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的来体现的。

  

  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一角

  记者: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李总:由于酱是采用比较古老的做法,因此我们的经营理念是传承祖艺古法精髓、弘扬民族饮食文化,五农好酱由于工艺独特已于去年十二月申请专利,如今专利证书已经下来,公司的主思路是在饮食趋势上追求绿色、原生态、无公害的产品做法,为国人打造健康的饮食理念。

  记者:我们从公司发展来看,五农好正以其稳健矫捷的步伐前进,五农好是如何做到的?

  李总:我认为主要是产品定位上服不符合老百姓的需求,因此要从饮食习惯、产品健康理念、品质保证上作为产品定位。定位准确后,对市场需求量、老百姓认可度都得到极大提升。另外在品牌推广上我们也非常重视,包括展会推广、相关的报道,把我们产品特性做详细的规划、品牌力度的推广。因此主要涵盖为两大块:一是产品的品质,二是品牌的推广,这是五农好发展的两大优势,也是到目前为止也是公司向前发展的核心。

  记者:五农好酱相比与市场上的酱,独特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总:五农好酱的独特性一方面体现在口味上,另一方面体现在制酱工艺上。从口味上来讲,吃的东西以口味为主,另外要建立在安全的品质上,首先五农好制作工艺比较独特,以前的做酱方法是在地面上晒制、发酵,相对来说卫生要求程度较低,而五农好酱是专利产品,我们采用窖藏的工艺,地窖恒温专利的技术,在卫生条件上、产品温度、质量控制上比较好,另外口味有甜咸味的、五香味的,像南方地区的口味可能会不喜欢吃太咸的东西,像北方地区可能口味会重一点,因此我们调配一个适中的口味,既适合南方又适合北方地区,达到平衡,在销售区域范围来讲也是比较广的。

  记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五农好怎么处理好品质、品牌、服务这三个问题,以求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李总:首先从产品包装和推广模式上我们追求独特,比如在展会和一些活动现场,我们把产品包装里的小摊子放大成巨型的坛子,用产品标志“陕北农民”的形象抬着坛子进行宣传,很吸引参展商、消费者的关注,因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酱很少用坛装的,首先从容器上我们就会跳出来和别的酱有区分,别的酱可能用普通的玻璃瓶子来装,唯独我们是用坛装的,坛本身也是中国古老做酱的容器,因此从产品外观上来讲就可以看出是挖掘古艺古法。另外在服务上,我们面对的群体是代理商(地区总代),地区总代分为三层代理商,第一种是走酒店后厨的代理商,第二种走的是超市、商超的代理商,第三种走的是特产礼品渠道的代理商,一个地区找三个代理商,这样就从不同层面消费层次上拉开三条线的销售渠道,再者在对客户的服务方面,我们目前执行以下政策:经销商所有物料配送是免费的,广告宣传费用、当地活动、广告支持都是公司来承担,让加盟代理商做到没有任何担忧,另外产品在生产日期半年以内、包装不影响流通销售的,公司都无条件退货。

  

  记者: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您认为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向您这样的优秀企业家、管理者?

  李总:我认为成功还谈不上,也还是初期的创业者,能够做到今天,我认为更多的是心目中的八个大字,“真诚做人、勤奋做事”,从大学毕业至今一直都遵循这八个大字,同时做为座右铭来提醒自己。

  记者:您作为五农好总经理、优秀企业家,您认为该通过什么方式回报社会?

  李总:我认为更多的是关注需要关心的人,像贫穷儿童、老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提供援助。我们公司新推出了一个产品叫“辣动中国”,辣动中国的“辣”本身也是一语双关的意思,也就是拉手的“拉”,“辣动中国”也就是“拉动中国”,我们正在和当地民政局申请备案,五农好酱每卖出一瓶捐出五分钱来资助我们当地贫困儿童,因为目前我们力量有限,随着企业越来越大,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金、物力来去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我个人比较注重社会回报这一块,因为在创业过程中、以及日后企业发展中可能会赢得的一些利润,这些利润是从社会回馈过来的,因此我们也应该更多关注社会,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社会关爱中。明年九月份教师节,我们将实施一个回报社会的项目就是:回馈教师、以及考上重点大学、重点中学、重点高中的贫困学生,这是我们要对社会回馈做的规划。

  记者:五农好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李总:公司始终遵循“稳步中求发展、发展中求稳步”的发展观,在做好农产品深加工的同时,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五农好的专业种植合作社,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以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原材料产品质量,依靠科技提升农业生产链中科学技术含量,以品牌和质量取胜。全面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基于此,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高水平,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综合农业园区。

    (图/文 赵正豪)

文章关键词:李俊立;五农好酱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