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朱玉龙:南北宋都 强强联手谱新篇

2014年09月19日10:0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在河南省宋都商会会长朱玉龙看来,开封要实现“开封”,必须解放思想找准突破口,跳出开封看开封,在创新中不断突破自我。作为宋都商会的掌门人,他给商会确定了任务和目标,但汇聚商会资源,构建以宋都人为中心的金融交流和发展平台,是基础的基础。

  □东方今报记者 王献军/文 袁晓强/图

  【从哪里来】

  朱玉龙:开封市通许县人,河南省宋都商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四川大学双博士,高级经济师。他的社会职务很多,如河南省青联常委、平顶山市人大代表等。他名下的企业有4家,平顶山旭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河南豫粮酒店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建益达实业有限公司,在这4家企业,他的身份都是董事长。

  朱玉龙最“得意”的企业是“旭龙”,主要业务是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在“旭龙”,回收的建筑垃圾经过破碎筛分后,经由各生产线生产成各种透水混凝土砌块、声屏障、墙体材料、再生骨料、路基材料、回填土、复耕用土、再生混凝土、机制砂、特种微粉、干粉砂浆等新型建材产品。正是看中“旭龙”的实力,郑州、鹤壁、商丘、平顶山、南阳等多地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由“旭龙”在地方设厂,进行固体废弃物清运与再生利用。

  朱玉龙说:“资源有限,再生无限。”在他的眼里,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

  【商之梦想】为汴商搭建交流平台

  长久以来,豫商被忽略,被遗忘,被排挤在主流商业语言之外。历史上著名的十大商帮中,晋商、徽商等蔚为壮观,很少会有人想到“豫商”。然而,中原地区的商业和商人活动,源远流长,尤其是作为八朝古都的开封,商业传统更是由来已久,豫商宽宏的政治视野和儒家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汴商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朱玉龙说,河南省宋都商会的成立,给散布在河南商海的汴商提供了一个“家”,也为分布在国内外商界的开封籍商界精英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宋都商会的宗旨,就是高举汴商旗帜,传承汴商文化,发扬汴商精神,凝聚汴商力量,树立汴商形象,实现“以商会友、以友促商、合作共赢”。

  加入宋都商会的企业,无论区域、企业大小,一律平等,所有会员企业都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好事、做实事、做善事,为振兴开封、发展开封、宣传开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建言“开封”】 

  汴京+杭州 强强联手求发展

  尽管宋都商会成立的时间还不长,但已经多次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开封市禹王台区伞塔小学、河南“光彩圆梦”助学活动捐资助学,为河南烧伤女孩捐款,体现了汴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朱玉龙说,今后,宋都商会将组织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并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参与社会慈善事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朱玉龙表示,宋都商会的平台搭建完成后,还要开展经济论坛、五个一服务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封与杭州,南北宋都的联合,举办世界客家大会,出发点正是在这里。目前,宋都商会与杭州商会正在密切沟通,商讨合作事宜。两个商会强强联合后,将在河南选择投资一些优质项目。”

  朱玉龙表示,开封要实现“开封”,必须解放思想找准突破口,跳出开封看开封,在创新中不断突破自我。 

文章关键词:朱玉龙;河南省宋都商会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宋都商会庆祝成立

    宋都商会促发展,齐聚汴商精英客。2014年9月19日上午9:30,河南省人民会堂内外条幅高挂、宾朋满座,这里是正在举办的 “中国河南宋都商会成立庆典大会”的活动现场。

  • 客商云集 开封崛起正当时

    中原崛起,风云际会,商机无限,正是中原儿郎各显其能、大展拳脚的好时候。而此际营运而生的河南省宋都商会,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联盟发展模式、多方位延伸的触角,构建起开封发展的航母。新商会,新气息,新动作,这些汴梁城的精英相聚在一起,必将为开封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模式,将在开封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带着敬仰,东方今报记者专访了河南省宋都商会会长、河南平顶山旭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玉龙先生。

  • 河南省宋都商会党支部揭牌成立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为加强河南省宋都商会的党建工作,2015年1月14日上午9:30,河南省宋都商会党支部揭牌成立大会在郑州豫粮大酒店4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中共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金美凤,河南省宋都商会会长、河南旭龙集团董事长朱玉龙,河南省宋都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德仁集团董事长娄峰,郑州豫粮大酒店总经理李洋,河南宋都商会副秘书长谷艳伟,以及商会在册党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