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巴菲特的“甜蜜负担”:手握近1000亿美元没地儿花

2017年08月08日10:1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034

 

 

  伯克希尔很快将迎来一个里程碑,但这很可能并非沃伦·巴菲特所愿。

 

  据报道,巴菲特经营五十余载的伯克希尔上周五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手头现金已经逼近1000亿美元。

  数据来源:彭博 

  虽然这一数字凸显出了伯克希尔数年以来惊人的赚钱能力,但它同时也是一个负担。因为伯克希尔并不派息,而且也鲜有股票回购,巴菲特需要给这些钱找个投资去处。

  “能把这些钱利用起来的话固然是好,”管理着6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Wedgewoo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David Rolfe说,但是“他能看得上的公司名单非常、非常短”。Wedgewood同时也持有伯克希尔的股票。

  今年已经86岁的巴菲特5月份时在伯克希尔的年会上也谈到了账户上躺着的大量现金,他说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在并购上施展拳脚了,不应该太长时间让这么多资金近乎闲置。伯克希尔的沉淀资金中包括一些类现金证券,比如美国国债等。

  “问题在于,‘我们能够把它利用起来吗?’”他对到场的数以千计的伯克希尔股东说。“我觉得历史是站在我们一边的,但如果电话铃声能响起将会更有趣。”

  巴菲特在投资上也并没有完全闲着。他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投资了苹果。然后在6月份的时候,伯克希尔又做了两笔小型的股权投资。一笔是投资了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股权,另外一笔则是出手援助了一家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抵押贷款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

  最引人注目的一笔交易则是,伯克希尔的公用事业子公司上个月达成交易以大约90亿美元收购美国德州最大的输电公司。不过这笔交易目前面临与Paul Singer旗下Elliott Management Corp.的竞争,如果能顺利完成的话将消耗掉相当大一笔现金储备。

  花钱的同时,伯克希尔还在源源不断地赚钱。第二季度的净利润达到42.6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5%,部分归因于保险业务的损失。好消息是伯克希尔旗下的其他很多业务都在赚钱,包括铁路业务子公司BNSF以及一系列的制造业公司。

  牛市 

  巴菲特在寻找投资标的上的一部分难题来源于美股持续数年之久的牛市。在美股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寻找有吸引力的交易标的就变得更难了,Edward Jones分析师Jim Shanahan表示。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不断攀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巴菲特想要等待合适的时机。

  “这没什么好担忧的,”Shanahan说。未来几年,“他们会做出一些相当有趣的投资。”

  有一件事或许能加速伯克希尔的投资支出,那就是市场回调--甚至是跌入熊市,在Smead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着22亿美元资产的Bill Smead说。巴菲特曾有过在一些公司或者是整体经济陷入麻烦的时候猛然出击的历史,以很好的价格做出投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Smead说,“他就占据了完美地形。”

文章关键词:巴菲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股神巴菲特为何“逆流”看多中国经济

    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近期的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可谓是朝圣之地。当我们回头看巴菲特和索罗斯的资本市场运作轨迹,能够辨识谁的观点更加值得信赖。但事实上,除了PMI全面回升到枯荣线之上,当初由《经济学人》总结认可的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克强指数”,也确确实实在呈现反转。

  •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巴菲特看错黄金了

    在是否投资黄金这个问题上,国际投资大佬有相当明显的分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认为,巴菲特看淡黄金的观点是错误的,人人都应当买点黄金。

  • 比尔-盖茨:我从巴菲特身上学到的三件事

    巴菲特不仅是一名好友,也是杰出的导师。自我们1991年认识以来,我一直在向他学习。我们探讨商业、经济、政治、国际事件,以及慈善。作为我们基金会的托管人,他是梅琳达和我非常优秀的思想合作伙伴。

  • 盖茨:我从巴菲特身上学到的三件事

    巴菲特不仅是一名好友,也是杰出的导师。自我们1991年认识以来,我一直在向他学习。我们探讨商业、经济、政治、国际事件,以及慈善。作为我们基金会的托管人,他是梅琳达和我非常优秀的思想合作伙伴。

  • 巴菲特午餐月底开拍 约吗?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巴菲特的股东大会抢了好几天头条。据外媒报道,“股神”巴菲特再次同意举办午餐拍卖活动。尽管巴菲特被誉为“股神”,但按照往常惯例,竞得者可以询问除了个股以外的任何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