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第三批混改试点纳入一部分地方国企

2017年08月18日1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5034

  国家发改委于2017年8月18日(周五)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并回答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孟玮: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国家发改委8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今天,重点向大家介绍6个方面情况,之后,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第一方面,关于电力运行情况

  7月当月,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全国日发用电量7次刷新记录,最高峰值出现在7月25日,达到211.22亿千瓦时,比去年最大值增长9.2%。全国共有6个区域电网以及20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广东、江苏2个省级电网负荷超过1亿千瓦。

  从用电情况看,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5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二产用电量同比增长6.7%,增速同比回升5.1个百分点;一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7%、9.9% 和4.9%,一产增速同比回升1.3个百分点、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分别回落0.3和3个百分点。

  从发电情况看,各方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电,尽管来水丰枯不均,7月,全国水电扭转了上半年负增长的态势,当月发电量同比增长0.2%,实现正增长。初步统计,1—7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8%,其中,核电、风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9.1%、22.4%,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3.4%。

  第二方面,关于固定资产投资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 

  7月份,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1655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和高技术领域。

  截至今年6月底,13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9.9万亿元,开工58个专项、601个项目。有关项目审批核准和重大工程包的情况给大家印发了材料。

  关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截至7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2812个,项目开工率达92%,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300万人。各地已为纳入2017年计划的约150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谋划或落实了后续帮扶措施,户均帮扶1人以上。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倾斜支持力度,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和后续脱贫发展工作,不断提高搬迁质量和脱贫效果,努力实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文章关键词:混改试点;国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国企高管41套房引关注 不当回应陷舆论漩涡

    坐拥41套房产与上亿身家的李某某遭实名举报,迅速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话题,更让舆论咋舌的还有其嚣张的态度。随着媒体的跟进报道与当地纪检委的介入,舆情发生转向。

  • 中国发布国企分类施策“路线图”

    (记者 李晓喻 刘辰瑶)中国官方29日发文将国有企业划分为公益类和商业类,在改革、发展、监管、考核四方面分类施策。公益类国企可以采取国有独资形式,具备条件的也可以推行投资主体多元化,还可以鼓励非国有企业参与经营。

  • 湖北一国企负责人每次受贿全程录音 防止被出卖

    2008年,颜家锐任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的第二年,单位日益红火,他认为自己劳苦功高,心理开始扭曲,萌生了在“水”上打主意的念头。

  • 国企老总受贿600余万获刑14年 称两代单传求轻判

    王小东说:“最后有个请求,我的母亲已经80岁了,我又是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我父亲也是独生子,当时与我母亲分居,父亲在北京,导致只有我一个独生子。希望法庭考虑这个情况,对我从轻处罚。”

  • 国企纪委人员涉性丑闻 官方:留党察看2年

    12月6日上午,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山西省同煤集团宣传部负责人赵先生处了解到,王月生只是同煤集团纪委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并非主任。10月19日,同煤纪委作出处分决定:给予王月生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将其清理出纪检监察队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