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工信部就推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四点建议

2017年09月06日17: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记者9月6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并致辞。

  罗文在致辞中指出,医药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我国医药工业运行总体良好,规模效益增长较快,一批大型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罗文就推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医药创新,发展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将创新作为实现医药工业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带动医药工业向中高端迈进。二是加快重组整合。严格行业准入,减少新增产能,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优势企业。三是推进两化融合。支持企业以信息技术创新研发手段,提高生产过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实现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管理和可追溯。四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立足原料药产业优势,实施制剂国际化战略,提高制剂出口附加值,鼓励企业开展境外收购和投资建厂。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流量不清零”致运营商收入增速回落

    昨天,工信部公布的今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增速出现回落。工信部称原因之一为受“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

  • 工信部称年内流量宽带资费务必下降30%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 工信部曝光82款问题软件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电信服务质量通报,在对手机应用商店架上软件的检测中,共有82款手机软件涉嫌存在问题,百度手机助手、万能钥匙等手机软件上榜。

  • 工信部: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意见,称今年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

  • 工信部推进甲醇汽车试点 促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在推进工业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对于甲醇汽车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

  • 工信部布置落实降网费

    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网速降网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每月上网花费100元以上的网民普遍存在。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网络服务速度并不满意。

  • 免征购置税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夺冠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今日发布2015年2月新能源(1781.08,-42.410,-2.33%)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情况,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15年2月有25个省市办理免征车购税手续新能源汽车3421辆,其中乘用车3116辆,商用车305辆。

  • 工信部称将严查违反电话实名制办卡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的骚扰电话、利用电信工具实施诈骗、违反电话实名制办卡等问题,工信部16日表示,已约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责成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 工信部批复22家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2、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以及广州1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7、北京联想调频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以及广州1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 工信部整治用APP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各通信管理局、部电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深入开展整治利用APP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相关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