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2017年09月15日16: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15日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指出,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全面完善再融资制度,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脱贫攻坚等战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证监会将把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入扎实整顿市场乱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全面深化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在与北京市合作方面,张慎峰指出,证监会将继续与北京市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培育证券和期货行业主体、完善监管协作机制、维护首都金融稳定等方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动首都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服务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布局。

  张慎峰表示,近两年来,在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大环境中,资本市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市场波动幅度大幅度降低。

  他指出,我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最有效率和活力的一环,具有发现价格、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本形成、管理风险等重要功能,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资本市场涉及面广,利益主体多元,敏感度高,直接关系亿万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在新型加转轨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保持初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宗旨,牢记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监管使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把资本市场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张慎峰表示。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新股;发行;常态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8家私募机构涉嫌违法犯罪

    中国证监会近期在对328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12家机构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具体包括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利用未公开信息获利等。

  • 去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罚款额首次破亿

    北京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披露,2016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案件处罚的罚没总额首次破亿,达3.8亿元。这一数字是2015年罚没金额的26倍,是2011年的111倍。

  • 多路资金“杀入”余额理财

    9月1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作出了专门规定,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 证监会:13家企业申请撤回IPO

    在9月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并通报了通报2017年上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案件进展情况。

  • 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

    日前证监会启动调查的第三批共18起内幕交易案件,15起已经完成现场调查,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证监会明确下半年机构监管重点

    8月30日,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 "一币一别墅"的该醒了

    即便收益率高得离谱,投资者依旧趋之若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累计融资规模已达26.16亿元人民币。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一币一别墅"该醒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监管征询意见,且尤其关注那些打着虚拟货币名义进行传销、诈骗的ICO项目。目前正处于收集意见和讨论的阶段,年内或出台相关监管政策。

  • 证监会7月批2家RQFII资格 总数达222家

    证监会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证监会批准了两家公司的RQFII资格,分别是注册地为新加坡的申万宏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和注册地为美国的Acadian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证监会:为稳定市场所采取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前提。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证监会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实现了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 早报:上有顶下有底? 证监会晚间透露重要数据

    昨天大盘震荡调整,雄安板块、创业板、白马股、周期股的主战场格局没变。创业板在经历普涨行情后昨天进入调整,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在次新股强势拉升下才翻红。谈风格切换,或许为时尚早。

  • 证监会一天连发三文总结股市

    8月15日午间和晚间,证监会官网连发三篇文章,总结今年以来的股市表现,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以及新三板市场为经济发展的助力。

  • 证监会:稳定市场临时措施已全面退出

    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2月17日股指期货交易限制适度放松以来,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为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 证监会:并购重组成支持实体经济重要方式

    记者15日从证监会获悉,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 64亿元!证监会116份罚单揭示资本市场乱象

    64.2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具的罚没款项的总和,116份行政处罚书,30人被市场禁入,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资本市场稽查执法效能的提升,不难发现的是,这半年多来,持续从紧的行政处罚力度在提升监管震慑力的同时,也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