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环保部:虚报整改情况等问题最突出

2017年09月18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通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已完成了11轮次督查工作。督查发现,虚报整改完成情况、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涉气“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等问题最为突出。

  9月15日,28个督查组对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等任务的1711个具体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26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截至9月14日,环保部派出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已完成了11轮次督查工作。9月1日-14日,也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的第1个轮次。据统计,28个督查组共对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VOCs治理的15366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919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据介绍,存在问题的点位中,虚报整改完成情况的813个,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565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52个,涉气“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或有生产迹象的120个,VOCs治理问题的112个,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8个,超标排放的4个。

  从第11轮次督查情况来看,虚报整改完成情况、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涉气“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或有生产迹象等问题最为突出,约占第11轮次发现问题总数的91.9%。

  从城市来看,河北省保定市、河南省滑县发现虚报整改完成情况问题最多。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整治清单内的565个点位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其中涉气“散乱污”企业有528个,小锅炉淘汰改造有29个。从城市来看,山西省晋城市、阳泉市和长治市发现问题最多。

  自9月15日起,环保部派驻的102个巡查工作组正式进驻“2+26”城市及相关县区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巡查”。环保部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责任。同时,希望公众直接举报身边的涉气污染问题。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虚报整改;大气污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愿“独”查纵深能解环保之痛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来不得花拳绣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已然成为时代赋予地方发展的新课题。再看环保督查,不求有多少污染企业被“揪出”,但求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能形成政府、企业、民众间的共识,让污染治理别成为“时令性”工作。

  • 环保部:重点排污单位公开作假或罚3万

    重点排污单位如果不按规定公开排污信息,或者弄虚作假,环保部门将对这些违规单位施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环保部新修订的《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就提出了这样的规定。

  • 环保部:对环境违法企业零容忍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22日在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环境违法企业实行零容忍的严格执法,是法治的基本要求,但反对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做法。

  • 七成企业有问题 环保部督查组吃了7次闭门羹

    环保部派出23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发现问题较突出。

  • 环保部:小企业聚集偏远山区 肆意排放污染严重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了最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部分小企业聚集于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农村地区等环境复杂区域,形成区域污染严重、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的“散乱污”企业集群,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

  • 小企业聚集偏远山区 污染严重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了最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 环保部连曝2起阻挠执法事件 问题企业为何如此多?

    2天内公布两起阻挠督查组正常执法事件,8天内揪出1600余家问题单位……环保部连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最新情况,从中不难看出此番行动所披露的问题之多、情节之重。

  • 环保部最强督查来了 河南七城市轮番要“过堂”

    为进一步加大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环保部近期启动了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扩容后,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被确定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

  • 中国环保部督查:一些企业在线监控数据造假

    环保部19日消息,3月15日至18日,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环境保护部门组成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18个重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 环保部反馈督查郑州空气质量情况 同比上升了6个位次

    3月9日,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郑州市情况反馈会举行。部分排污量大的企业未纳入应急管控清单,督查发现荥阳市至少有23家碳素企业,但是列入应急减排停限产企业清单的只有11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