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两部委发文停征、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8年04月19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停征、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康亚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新社发 康亚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通知表示,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证券期货行业机构监管费。

  自2018年8月1日起,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著录事项变更费(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收费(国际阶段部分)中的传送费;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专利年费的减缴期限由自授予专利权当年起6年内,延长至10年内;对符合条件的发明专利申请,在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期限届满前(已提交答复意见的除外),主动申请撤回的,允许退还50%的专利申请实质审查费。

文章关键词:两部委;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委发文规范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食药监总局联合发布《质检总局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执行日期的公告》(2017年第101号)(下简称《公告》)。

  • 13城市试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今后5年里,北京要建设的50万套租赁住房,它的土地储备将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来安排。

  • 两部委通报高尔夫球场案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19日通报了北京、云南、辽宁、宁夏4个省(区、市)5起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案件。

  • 两部将合办"春夏秋冬"高校网络招聘

    教育部、人社部发布通知,将联合举办2014年 “春夏秋冬”四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四场招聘会将分别于4月、6月、9月和11月以网络为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 两部委重拳遏制小产权房

    11月24日,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遏制小产权房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对在建、在售的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而在两天之前,22日,两部委曾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决遏制最近一些地方出现的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问题。

  • 房租连涨42个月:两部委联手整顿中介市场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

  • 两部委集中整治房地产中介十项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集中整治房地产中介十项违法违规行为

  • 两部委加快推进房产税扩围

    针对近期楼市回暖,《人民日报》日前曾撰文呼吁“楼市调控要有弹药”。对此,业内人士一度猜测,该“弹药”一方面可能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二是加快推进房产税。针对第一种猜测,住建部已于8月2日澄清属“谣言”。不过,关于扩征房产税,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 我国明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价 成本公开

    指导意见明确,2015年底前,设市城市原则上要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具备实施条件的建制镇也要积极推进。指导意见强调,实施居民阶梯水价要全面推行成本公开,严格进行成本监审,依法履行听证程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水价制定和调整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 两部委:明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价

    指导意见明确,2015年底前,设市城市原则上要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具备实施条件的建制镇也要积极推进。指导意见强调,实施居民阶梯水价要全面推行成本公开,严格进行成本监审,依法履行听证程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水价制定和调整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