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亿嘉控股创始人单知伟:能力有多大 责任就有多大

2014-08-29 16: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专访亿嘉控股集团创始人单知伟: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

  映象网讯(记者 赵心瑗/文) 8月26日,亿嘉控股集团创始人、亿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单知伟做客映象网会客厅,畅谈企业发展,员工管理与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单知伟坚持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我认为走多元化的发展之路是必然趋势”单知伟强调。

  在谈及员工管理的问题上,单知伟提到了5月24刚刚成立的“亿嘉心基金”,专注解决企业员工扶贫养老,疾病救助等问题。“发现人才很难,留住人才更难。企业定期会给员工父母发放孝心工资。员工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企业会帮员工承担起养老的责任。这是企业应该做的。”单知伟真诚地说道。

  “爱心无大小,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在采访过程中单知伟不断强调这句话。他说:“做好事不是为了被人看到,而是实实在在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在里面。”一个关爱员工的企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掌舵人,才能真正让企业赢得尊重,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

  采访视频播出后,许多网友发表评论,纷纷感叹单知伟是“正能量”的化身。

  相关评论

  企业的成功与掌舵人的品德紧密相关

  “德成智出,业广为勤,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这句出自《世说新语?笺疏》的话语,看似浅显易懂,实则包含了更深刻的内容。一个人的成功固然离不开聪明才智,但企业若想做大做强,与管理者的道德修养是紧密相关的。

  当谈起企业文化,受访嘉宾亿嘉控股集团的创始人单知伟便变得滔滔不绝起来。“我认为企业走多元化发展是必然的趋势。因为一个企业毕竟势单力薄,如果各个企业之间能互相支持,会走得更稳更远。”虽然曾经有过反对的声音,但是单总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他相信,只要是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事情,背负再多责任也应该走下去。事实证明,他成功了,企业发展到现在,形成了以地产为龙头,涵盖了农林,传媒,金融,实业,物业并举的局面。正如自己曾经坚定的信念,互相扶持,使企业不断壮大。

  一家企业,以一个“规范运作,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走到现在。七年,一个可长可短的时间,有人用七年的时间为别人打工,终于坐上了“梦寐以求”的岗位,面对公益活动却丝毫没有工作上的那些激情;也有人,用七年的时间为社会创造了无数的财富,更是用行动,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前者不计其数,后者屈指可数。而亿嘉控股集团的创始人单知伟便是后者。

  “其实一个集团做到我们现在这个地步已经不是个人的事情了,它有更多的社会责任在里面。”前不久亿嘉控股集团参与的“甘霖行动 水源河南”便是最好的说明。在了解旱情之后,亿嘉控股决定向鲁山县最为缺水的5个村庄的援水活动给予全力的支持。通过义卖草黄金、为灾区运送饮用水、向受灾困难人群赠送草黄金等方式,持续不断向受灾村民提供援助。

  “爱心无大小之分,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在接受访谈时,单总这样说道。“地震后第二天,当看到报纸上’云南鲁甸地震156人遇难’这样清晰的字眼,瞬间整个身体都凉了下来。我想,我一定要帮助他们!数百人受难,数百个家庭在地震中破碎,他们该承受多么大的痛苦啊!我给不了心灵上的安慰,但最起码我能让他们灾后的生活好过一点,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责任,这个对很多人而言,最熟悉而又最陌生的词汇,却在这次访谈中出现的频率最高。为了对社会尽自己最大的责任,亿嘉控股集团向灾区,向贫困生的捐款捐物已经不计其数。当一家企业把公益事业主动放在自己的双肩,当一个法人把员工的父母敬为自己的父母,我想,这就叫责任吧。也正应了那句老话“帮助他人,才能成就自己。”

    相关视频:专访亿嘉控股集团创始人单知伟:能力有多大 责任就有多大

责编:赵心瑗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