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2016年01月26日17:4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映象网讯(记者 陈晓杰)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在郑州签署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企业“走出去”专项合作协议并举行产品说明会。

  “一带一路”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国内外战略格局变化形势下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河南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地区,全省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在中部区域占据重要地位。按照省委省政府规划,全省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工业转型发展,推动中原腹地走向开放前沿,全面提升郑州、洛阳主要节点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积极有序“走出去”。

  会议上,中信保河南公司围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开发、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等区域重大项目合作、非洲“三网一化”战略重点市场的开发和重大项目合作,搭建起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探寻“走出去”项目与业务合作的新契机。河南工行将紧跟省内资本和产能输出战略,特别是与“一带一路”紧密相关的重大工程项目,全方位提供出口信贷、跨境投融资、支持优势和富余产能输出、境外国别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河南制造”、“河南品牌”走出去。这次签约,为工商银行总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项合作协议的延伸,是双方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支持河南经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签约仪式后,双方合作举办了产品说明会。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从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融资的角度,系统介绍了包括国际银团、出口信贷、内保外贷等在内的工商银行全球服务产品。专项融资部是工行专门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部门,目前可提供30多种成熟的融资业务品种全面满足企业“走出去”金融需求,是中国政府支持“走出去”的重点联系银行,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首选金融合作伙伴。

  据了解,截至2015年末,工商银行累计储备“一带一路”项目454个,总投资额4688亿美元。较上年增加81.2%。仅2015年当年,就审批通过信贷融资额260亿美元,帮助众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40多个国家。2015年,河南工行共为省内外向型企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365亿美元、国际贸易融资业务61亿美元,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一带一路;中信保河南公司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在美成功发行首张信用卡

    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美国纽约成功发行了首张银联品牌信用卡。这不仅是中资商业银行首次在美国自主发行信用卡,也是在美国市场上首次推出的银联品牌信用卡。同时,工商银行还与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签署了中美旅游年合作协议,将为“2016中美旅游年活动”提供专业可靠的金融服务支持。

  • 工商银行将定向招聘200名贫困大学生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启动了“贫困大学生”就业支持计划,将通过定向专项招聘的方式,招聘200名应届贫困大学毕业生入行工作。

  • 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宣布支持Apple Pay

    近年来移动支付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工商银行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结合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围绕e-ICBC战略实施,于2015年与中国银联合作全球率先推出“工银云闪付信用卡”。

  • 中国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新春送福 惠礼来袭

    除了网点的相关优惠活动,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含汇贝薪金卡)持卡客户还可通过手机下载汇贝生活客户端在线下单支付,享受汇贝生活特约商户优惠打折特权及有关配送服务。

  • 工行20日开售今年首支柜台国开债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行期内,客户只需登录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指定用于债券交易的资金账户并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即可认购柜台国开债。

  • 中国工商银行限量款高奢珠宝"幸运钥匙"震撼首发

    作为在工商银行专属渠道首款发售的限量高奢珠宝,不仅是行业首例,更必将在珠宝界大放异彩,成为时尚界新宠。

  • 女子收到"银行"邮件按提示操作 1分钟被转走5万

    昨日,郑州市的杜女士再次来到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询问自己的案件,被告知还未有进展。几天前的妇女节,她在家中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邮件,称要校准其该行的电子密码器,结果她按照提示输入卡号、密码后,也就一分钟的时间,其卡上的49985元被全部转走。杜女士说:“这是我攒了一年多的钱啊。”

  • 薛文才谈金融支持力度

    12月6日早上7点30分的《政府在线》“政府在线政风行风评议”节目,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做客直播间,介绍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加强金融支持力度”“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热点问题与听友网友在线交流。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

     组织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外币贷款、外币存款、外币汇款、结售汇业务、银行卡及网上银行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金融业务。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介绍中国工商银行行风建设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介绍中国工商银行行风建设情况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刘卫星作客《政府在线》谈工商银行政风行风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刘卫星作客《政府在线》谈工商银行政风行风建设

  • 姜建清:寻找不对称信息中蕴含的商机

    姜建清表示,信息不对称问题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中国人形容为“隔行如隔山”。20世纪60年代,信息不对称这一现象开始为经济学家们所关注。

  • 河南省银监局公开处罚5家银行 中行工行上榜

    11月17日,河南省银监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公开处罚了5家银行

  • 800亿元资金重点促进洛阳重大项目实施

    近年来,洛阳一直致力于新型工业化建设,打造特色明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精深化和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将对这些方面给予金融支撑。在支持中小微型企业方面,工商银行将加大中小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房贷“停贷潮”

    寇海龙称:年底房贷收紧是银行前紧后松的惯例,但今年二季度末已经显现,时间较往年明显提前。央行并没有统一发布关于房贷政策调整的消息,只是各家银行根据自身业务结构的调整,对个人房贷业务表现出一定的差异。从目前的趋势看,部分银行年内房贷计划额度已经提前用完,而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连续数月上涨,调控预期明显增强,不排除未来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的可能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