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小额净回笼

2017年08月09日10: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8月8日,央行进行了700亿7天、7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此外,央行还就7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进行询量。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7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央行进行了1300亿7天、12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1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00亿。

  对此,中信证券固收研究首席研究员明明认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小额净回笼,延续了前期“缩长放短”的特点,即仍然偏向于使用7天逆回购作为流动性投放的主要工具。他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7天逆回购的高度灵活性适应央行“削峰填谷”、熨平临时性流动性扰动的公开市场操作目标;另一方面,短期工具的大量使用会降低资金的加权平均成本,有助于对冲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上升。

  基于央行此前表态和目前市场情况,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整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不松不紧”的节奏,去杠杆和防风险仍将是政策重要的考量因素。从市场流动性角度来看,在经历7月央行频繁开展逆回购操作形成大额资金净投放,释放了充足的流动性后,8月资金面面临压力较小,整体资金面保持稳定状态是大概率事件。央行仍将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行“削峰填谷”的平滑操作。

  

  明明表示,从中长期看,当前的监管思路和货币政策组合将继续延续,去杠杆力度减弱,央行仍以熨平流动性扰动、保持流动性平稳为主要目标。其次,从短期来看,资金回笼因素以及央行随之采取的应对方法关系到短期市场的流动性水平。“总体来说,资金面将保持基本稳定,短期临时性扰动可能存在。”他说。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佩伽也对记者说,由于货币供给边际改善,季节性扰动因素减退以及金融监管难有明显松动等因素影响,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将以稳健为主,货币放松可能性较小,8月资金面整体将呈现不紧不松的“紧平衡”格局,SHIBOR各期限利率中枢相比7月基本持平。

文章关键词:公开;市场操作;小额净回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个公开”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深入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大队以队伍管理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车管队伍整体形象。

  • 公开征集高考试题 为教育改革开启一扇窗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挂出了公告,面向社会大众,包括高校教授、中学老师、社会人士等征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等11个科目的试题,并建立自己的储备题库。

  • 公开征集高考试题为教改开启一扇窗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挂出了公告,面向社会大众,包括高校教授、中学老师、社会人士等征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等11个科目的试题,并建立自己的储备题库。

  • 平顶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90人

    记者7月23日从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有关规定,根据用人单位编制空缺及岗位需求情况,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0名。

  • 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2012年公开招聘教师方案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0] 99号文)规定,经批准,河南省粮食局直属事业单位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地址:南阳市)拟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14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招聘方案。

  • 公开养小三不择手段的九大男星(图)

    如今是小三横行的时代,面对离婚比结婚还普遍的风气似乎都已习惯

  • 沈阳公开遴选55名市直机关公务员

    沈阳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沈阳市18个市直机关及参公单位公开遴选55名公务员(微博)及工作人员,这是沈阳市首次通过公开渠道遴选公务员。遴选职务层次为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

  • 叶县公开食品身份信息 食品安全管理社会共治

    12月12日,记者在位于叶县城区的乐易购生活广场店里看到,每排货架的显要位置悬挂有一沓《检测报告》。记者随手拿起一瓶出厂日期为2016年11月22日的海天酱油草菇老抽,服务员麻利地找出了一张由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上面有关该产品的色泽、菌落总数等14项指标均显示合格。

  • 还没取得预售证 就公开收“认筹金”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出售。提前收取“认筹金”,也属于违法行为。

  • 西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10月21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西平县第六中学礼堂内,随着一声神圣的法槌声响起,一起盗窃案件正式开庭审理。

  • 河南省委宣传部面向全省公开选调25名工作人员

    8月24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拓宽选人渠道,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工作人员。

  • 浉河区2016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52号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浉河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意见》(浉人字〔2007〕41号),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区委、区政府同意,我区14所学校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80名。

  • 汝州市公开选聘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工作人员300名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形成公共服务发展新机制,汝州市决定公开选聘300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有关市直委局基层服务岗位。

  • 河南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涉九大领域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5〕101号,以下简称《通知》)。

  • 河南公开招募12400名农村特岗教师 今天开始报名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省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400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全省报名今天启动,7月14日截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