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7月贷款利率或将上升引发关注

2017年08月16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在经历了6月的高增长后,7月社会融资依然不低。昨日,央行发布7月金融数据显示,7月新增社会融资总量1.22万亿元,同比多增7415亿元。而备受关注的按揭贷款至今未能明显回落,7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544亿元,是今年以来第三高单月增量。

  房贷仍未能明显回落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同比多增3619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多是住房按揭贷款)增加4544亿元,是17年以来第三高单月增量。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居民中长期贷款难以明显回落,这主要受居民购房行为选择偏好以及银行信贷资源配置偏好综合影响。按目前的进度并结合国内楼市现状而言,居民中长期贷款明显回落所需时间可能较市场预期更长。

  海通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房贷增幅环比回落但依然不低,三四线地产销售支撑房贷增长,但7月地产销售增速继续下降,再加上银行额度限制,居民房贷增长未来将呈放缓态势。

  7月M2同比增速继续降至9.2%,再创历史新低。

  姜超认为,主因在于缴税的季节性因素、超万亿的政府债发行,导致财政存款大幅飙升1.16万亿元,显示资金短期流向政府部门,这种情况与去年4月极为相似。对于M2增速比过去低,央行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明,央行对低货币增长的容忍度在提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不会因为M2增速下降而进行向松调整。

  贷款利率后续存上行需求

  与M2增速回落相反,M1增速环比小幅上升0.3个百分点。

  连平认为,进入三季度后,货币调控明显较上半年缓和,市场流动性补充和对冲都适时适度。未来一段时间央行调控流动性的重点都会聚焦在流动性和利率的稳定之上。

  姜超认为,银行间市场最具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总体在2.75%~3.0%的区间内运行,与去年上半年相比,DR007均值上行大约50bp,

  同期银行一般贷款利率、房贷利率上行幅度不到20bp,这意味着贷款利率后续仍存上行压力。

文章关键词:贷款利率;上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贷款利率也凑热闹 多城首套房房贷利率也涨了

    目前,京城首套房房贷利率的常见批准利率为九五折优惠,北京农商行等少数银行常见的批准利率为九折优惠,此前较为常见的八五折、八八折优惠对于大多数客户而言已经难觅踪影,成为少数最优质客户才能获得的“奢侈品”。

  • 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连降12个月

    6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贷款利率再次下行,这是首套房利率自2014年6月以来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下行。

  • 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 优惠5%

    昨天记者走访中、农、工、建四大行及光大、浦发等商业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维持基准利率,有银行已给优质客户利率优惠,优惠幅度为5%。经三路上建设银行网点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说,个人贷款的利率是要看楼盘的,由房地产商来指定银行。

  • 贷款利率下调 下月洛阳二套房公积金首付低至30%

    30年期40万元贷款,能少还2万多元。公积金利率下调至3.75%,被誉为史上最低利率。那么,利率下调后,对市民都有啥影响,现在能不能享受最低利率?昨日,大河报记者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您一一解答。

  • 欠房租水电费都会留下信用污点 影响个人贷款

    随着个人征信系统的完善,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闯红灯会产生信用污点”,在未来并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

  • 银行贷款明起降利率

    今年11月22日,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大部分客户贷款选择的是“利率固定日调整”方式,即每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因此,从2015年1月1日起,这些客户贷款将启用央行最新基准利率。

  • 银行贷款明起降利率 贷百万一年省4000元利息

    今年11月22日,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大部分客户贷款选择的是“利率固定日调整”方式,即每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银行人士表示,对于采用等额还款方式的客户,随着2015年1月1日利率降低,贷款每个月归还的本金金额都比2014年12月要多,而且会逐月增加。

  •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昨天,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购房者贷款45万元、10年还清为例,利率调整后,每月只需还4609.69元,比以前少还54元。

  • 银行贷款利率现趋势性下降 微刺激政策效果初显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近日表示,最近几个月银行贷款利率开始出现趋势性下降,前期实施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 7月四大行存款大幅跳水

    在银行存款规模下降、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7月份部分商业银行并未用足信贷规模。

  • 首套房贷利率变相加价 贷款买房遭银行压榨

    近日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部分中小型银行出现了停贷,购房人要想顺利获得贷款,要么上浮贷款利率,要么进入长达5个月的等待,银行挑人放贷时有发生。在北京,根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有50%的银行都已出现了首套房利率基准或基准再上浮的情况。

  •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5%

    工商银行:上浮10%;中国银行:上浮20%;交通银行:上浮15%;广发银行:上浮20%;中信银行:上浮20%;经三路中国银行个人信贷业务陈经理说,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优惠政策是每贷10万元,送一个287元的保险。

  •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5%

    工商银行:上浮10%中国银行:上浮20%交通银行:上浮15%广发银行:上浮20%中信银行:上浮20%浦发银行:上浮25%经三路中国银行个人信贷业务陈经理说,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优惠政策是每贷10万元,送一个287元的保险。

  • 取消下限快满3个月贷款利率为何下不来?

    但这3个月来,我们似乎很少见到银行下调贷款利率。自从央行早先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之后,从活期存款利率到各档次的定存利率,加入上浮大军的银行越来越多。这就难怪,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即便贷款利率下限放开了,但市场实际成交的价格不降反升。

  • 郑州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利率 多掏10万

    从5月1日起,北京房产市场再次拿出“大动作”,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购买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市场调控手段再次向银行机构出手。2017年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4.90%,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九折优惠后按照4.41%计算,中间相差0.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