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二季度末民营银行不良贷款率仅0.7%

2017年08月18日09:45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近日,银监会首次披露民营银行的主要监管指标值:截至2017年二季末,民营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只有0.7%,不良贷款余额8亿元,净息差4.86%,远低于同期整体商业银行1.74%的水平,表现相当抢眼。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民营银行不良率低主要是其成立才不到两年时间,是新生金融机构,不存在历史形成的不良贷款。

  罗兰贝格高级项目经理欧瀚捷对记者表示,民营银行信用风险的显现往往存在一定的滞后,其风险控制都比较有特点,拥有自身的优势。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热情持续高涨。

  针对未来民营银行发展可能面临的挑战,黄志龙认为,民间资本面临的最大挑战依然是市场准入门槛较高,特别是在一些金融业等高端服务业,民间资本依然受到各种不同形式的不公正待遇。另外,大部分民营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相当一部分民营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没有建立,接班人培养制度不完善。(以上消息摘自《证券日报》)

文章关键词:二季度;民营银行;不良贷款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季度房价继续上行风险同在

    张宏伟认为,从政策的时效性的角度来讲,从经验来看,历次调控政策的执行时效性周期为4-6个月,预计2013年11月前后阶段性收紧的政策效力会在2014年第二季度逐步化解,从时效性的角度来讲,短期内的变化将导致市场放量窗口期的变化。

  • 二季度全国土地交易数量大增

    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上报异常交易地块115宗,较上一季度增加36宗,

  • 2013年二季度全国重特大事故情况公布

    2013年二季度全国重特大事故情况公布

  • 二季度工业品有望迎来反弹

    工业品整体于2月见顶,出现9周下跌,其中以基本面最弱的焦炭跌幅最大,其次是成本意外塌陷的精对苯二甲酸(PTA),此轮下跌主要是提前透支了二季度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信号。但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在走完二季度缓慢且不尽如人意的回升后,工业品将跟随短复苏周期的熄火再次寻找底部。

  • 南发布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工商管理类最吃香

    7月19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对外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河南省才市分析报告》,这是第二季度我省招聘求职市场的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显示,河南本地是求职者首选,用人单位依然认为学历是衡量能力的主要标准,工商管理类专业高居二季度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专业类别榜首,二、三名依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经济学类专业。

  • 河南发布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工商管理类最吃香

    7月19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对外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河南省才市分析报告》,这是第二季度我省招聘求职市场的大数据分析。

  • 二季度异常交易地块环比增67% 全国地价持续上行

    根据地价动态监测系统的最新统计数据,二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温和上行,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上升,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微升,同比增速放缓。

  • 二季度A股或呈震荡格局

    经历了一季度的冲高回落,今天股市迎来了二季度的交易。二季度哪些重要因素将影响市场?

  • 东吴基金二季度策略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未来数年投资者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内外格局,房地产调控和政策中性化使得短期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都将存疑,下半年市场才会重新出现趋势性的机会。

  • 券商大佬看淡二季度

    股市持续走低,市场人士对于股市的看法也明显谨慎起来。昨日,有消息称,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程定华分析认为,A股二季度走势不会太好,悲观的情况上证指数会跌到2000点,乐观的情况也会跌到2100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