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央行第二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净回笼500亿元

2017年09月06日17: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进入9月,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9月1日,央行公告称,8月末财政集中支出,对冲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继续处于较高水平,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故实现逆回购自然到期净回笼500亿元。

  8月最后一天,尽管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但财政支出释放了流动性,货币市场平稳跨月。“前两天熬过来以后,机构基本都顺利跨月了,大家不太需要长期资金,主要是借隔夜,不过整体供给也比较宽松。”某险资人士告诉记者。昨日银行间市场上隔夜资金交易占近八成,午后价格逐步回落。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大幅下行9.27个基点,回落至2.8310%。

  进入9月,随着天量2.3万亿元同业存单陆续到期,以及应对季末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银行流动性压力不小,市场对资金面判断仍较为谨慎。

  下周资金到期量较大,共有5395亿元。其中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于9月7日到期。招商证券固收团队首席分析师徐寒飞对记者表示,需要关注9月初的MLF续作情况。如果继续像6月那样超量续作,则当前市场紧平衡的情绪很可能会缓解。如果续作的量不大,资金面紧张情绪则可能会延续到9月中下旬,待缴税期结束,等季末的财政支出开始发力,资金面才会有所松动。

文章关键词:央行;市场操作;净回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国际合作

    9月5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五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 央行:二季度支付业务量稳步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

  • 央行净投放100亿 结束连续六日净回笼

    央行29日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周二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100亿元。由此结束了连续六日的净回笼,重回净投放格局。

  • 央行发布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近日,《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6)》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 央行报告剑指银行同业套利乱象

    央行近日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透露,明年一季度将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银行发行的一年内同业存单,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这将有效抑制金融市场同业套利乱象,降低金融市场整体运行风险。

  • 央行约谈蚂蚁金服提三点要求

    无现金支付一石激起千层浪,阿里推出的“无现金支付周”,已引来了央行的约谈和紧急发文。

  • 央行发布服务指南:银行卡清算市场放开渐近

    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放开渐行渐近。6月30日晚间,央行发布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的申请、开业准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 央行6月拟开展MLF与28天逆回购 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5月25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座谈会上,央行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

  • 央行出台代收付业务新规:上限调为5万/笔

    央行正在进一步规范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业务(简称“集中代收付业务”)。

  • 预计央行会对流动性给予必要支持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净投放,午后更有央行开展临时流动性便利(TLF)的传闻流出,但市场资金面紧势直到收市前才稍见缓和,货币市场利率全线继续大幅走高,银行间市场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升破5%,创逾两年新高。

  • 央行:货币政策不能包打天下 应丰富工具

    3月20日,央行官网发布题为《中国稳健货币政策的实践经验与货币政策理论的国际前沿》的工作论文。

  • 央行加大短期逆回购力度 利率仍有可能上调

    随着季末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资金投放。昨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令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17个交易日的资金净回笼,本周一重返资金单日净投放。

  • 央行:货币政策以控通胀为主 兼顾金融改革

    中国央行今日发布工作论文,宣布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为主,兼顾转型发展和金融改革;应尽快明确新的短端货币政策利率和目标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市场操作一级交易商制度;应在一定标准下扩大公开市场操作和SLF对象范围。

  • 央行:中标利率上行不改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继1月底、2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央行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行之后,3月16日央行逆回购和MLF中标利率再次上行10个基点。当日央行逆回购和MLF操作金额分别为800亿元和3030亿元。

  • 央行加大跨季资金投放 28天逆回购增200亿

    央行今日继续加大跨季资金投放力度。据央行公告,3月1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操作量分别为100亿元、100亿元和4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