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老区脱贫

2018年01月24日14: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深冬的豫南山区,冬雾朦胧,寒风凛冽。1月23日上午,信阳市委周继昌副秘书长、胡巨成副秘书长及市政府朱久柱副秘书长与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巴春玉行长一行,驱车35公里山路赴信阳市郝家冲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郝家冲村是国家、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之一,位于信阳市城区西南35公里处,村面积24.2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全村共有14个村民组、665户、2630人,以茶叶种植业为主。由于病、残、灾等因素,导致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依然处于贫困状态。

  2017年11月9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入驻信阳。“在与信阳市各级政府的交流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全市人民推进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更感受到大别山贫困人民对金融扶贫的强烈渴望”。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巴春玉行长介绍说,“在了解到郝家冲村的特殊情况和实际困难后,我们向上级行作了专项汇报,立即得到了高度重视,很快着手研究针对性的扶贫方案,并在信阳分行开业的次月专门拨付扶贫救助资金8万元,用于郝家冲村脱贫工作”。

  扶贫需扶志,致富先强心。乡村需要物质脱贫,更需要精神脱贫。这是这次扶贫工作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的由来,也是本次扶贫帮扶活动主题所在。该笔扶贫基金将通过困难救助、教育救助、奖励先进、村部建设四种渠道,在直接用于救助88名贫困人员、14户困难学生的基础上,专门奖励12名道德模范和脱贫先进个人,鼓励贫困人员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实现了物质脱贫与精神扶贫的紧密结合。

  中信银行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深入践行‘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企业公民’的理念,主动服务服从于脱贫攻坚事业大局。”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行长巴春玉在扶贫资金捐赠仪式上表示,“不久前,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支持产业扶贫、助农扶贫等模式,全力支持老区人民脱贫事业。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也将与大家一道,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仪式上,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放了棉被、粮油等生活用品,并向12名道德模范和脱贫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用于鼓励自力更生、通过努力摆脱贫困境遇的先进典型,帮助困难群体树立脱贫的信心。

  仪式结束后,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行长巴春玉一行又深入到贫困农户家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和御寒物品,也为他们送去中信银行的关怀与问候,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努力奋斗改善困难局面。

  42岁贫困户杨祖丽,已瘫痪20多年,由于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几乎失去了生存的勇气,精神状态一直低迷。“真是谢谢你们的关心帮助,是你们让我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杨祖丽连声向大家道谢,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中信银行真是雪中送炭,在寒冬之际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温暖,也带给了我们摆脱贫困的信心……”贫困户纷纷对中信银行的帮助表示感谢。

  “今天的仪式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地方实际,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丰富脱贫手段,扩大扶贫受众载体,让更多的群众在扶贫帮扶中得到实惠、早日脱贫。”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行长巴春玉表示。

  下一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将结合当地经济生产现状,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提供精准服务方案,倾力支持大别山老区人民完成脱贫任务,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