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稳健笃行十七载 筑梦中原创未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17周年发展纪实

2018年04月10日09:3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奋进者的足音永远铿锵有力。

  从2001年4月10日成立以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下文简称:郑州浦发)昂首阔步走过了十七个春秋。十七载风雨兼程,十七载砥砺前行,从落实省政府“东引西进”战略落子郑州那一天开始,郑州浦发扎根中原大地,稳健发展中不忘积极创新,践行了助力“中原崛起”的铮铮誓言。

  在过去的17年里,郑州浦发大力支持郑州乃至河南的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强力支持“三农”经济发展等,为郑州走新兴工业产业化之路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过去的17年里,郑州浦发全面推进普惠金融,聚焦客户服务需求与价值提升,不断深化个人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丰富产品线开发的务实举措,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

  在过去的17年里,郑州浦发重视探索创新与经营管理相互融合的新途径。从“五大业务领域”突破到“六化”战略推进,从“千亿基金”项目实施到“政采E贷”的顺利落地——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用卓越的综合金融服务彰显了实力。

  在中原这幅16.7万平方公里的大图景上,我们仿佛看到,郑州浦发人正挥毫泼墨,上下齐心,勾绘出一幅支持河南经济大建设、大发展、大腾飞的壮美画卷。

  探索模式勇创新 主动服务中原经济

  郑州浦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与中原崛起同脉动,与时俱进,以开放协同的金融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浦发银行的优势资源和能力,在支持实体经济中求双赢。

  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郑州浦发成功应对重重考验,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00余亿元,规模、质量、效益等主要业务指标均保持系统内及当地同业前列。

  作为首批与省政府共同设立“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的商业银行,郑州浦发始终坚持“大投行”理念,积极探索“投融结合”的业务新模式,通过联手政府投融资平台将资金重点投向存量债务置换、土地储备、PPP合作等重点领域的产业类项目,重点支持河南省“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政府购买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业务推进,业务模式创新28项。通过“千亿基金”项目的持续开展,逐步唱响了“城市运营金融服务商”的金字招牌,架起了一座金融与财政合作的新桥梁。

  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也是这些年来郑州浦发持续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表现。本着“数字化、集约化”的发展战略,郑州浦发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供应链思维,通过产品、客户、渠道、服务“四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内部沟通协调成本。同时,强化“走出去”企业的批量化开发,着力打造财资管理、电子银行、跨境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四大核心产品”,撮合创造更多的交易场景和业务机会,全力支持服务于省内“一带一路”所涉及的汽车制造、通讯设备、机械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出口型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省实体经济发展。

  提升内涵优服务 打造数字生态银行

  “新思维,心服务”。郑州浦发不断培育客户经营体系、服务模式,既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金融企业,更要做广大客户满意的银行。17年来,郑州浦发给市民提供贴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造响亮的“市民银行”品牌,

  郑州浦发不断深化个人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丰富产品线开发,相继推出固定收益“汇理财”系列、浮动收益“同享盈”系列等百余种不同风险、不同收益、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并提供专属投资账户、专属理财产品、专属定制产品、专属融资服务、专属信托服务等,打造全面财富管理和产品配置平台。同时,坚持打造指尖即可实现的“创新移动金融”,从微信取款、微信理财、微信汇款、微信结售汇等领域发展成为真正的“移动金融”,贴身满足了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银行产品可能有同质化,但服务一定会有不同。也正是凭借着对服务细节的一丝不苟,郑州浦发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文明规范服务机制,全面推进以“站相迎、笑相问、双手递、谢光临”为内容的柜面服务。

  与此同时,为紧跟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节奏,郑州浦发优化服务流程,增设智能银行体验区、自助银行体验区等多重智能服务功能分区,设立了智能银行区、点钞机双面显示屏、母婴喂养区等系列6S管理发明,开通电子银行区域微信排号等功能,客户私密性保护更到位,多项业务一站搞定,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度和舒适度:

  ——持续优化营业网点内外部环境,先后增设自助填单机、自助发卡机、大堂经理手持PDA、货币反假工作站、开放式的填单模板、便民急救箱、残疾人推车服务、免费借伞服务等各项个性化服务设施,全方位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努力打造出星级服务网点,先后有11家支行荣获全国星级网点称号。

  ——积极探索“社区生活圈”模式,通过信贷、理财等重点产品推进,将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使优质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创新驱动普惠金融 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郑州浦发致力于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专属化的授信产品和定制化的增值服务,相继推出“在线供应链”“房抵快贷”等融资服务方案,以及“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大行业特色产品包,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专业化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特别是在2016年,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郑州浦发与河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系统信息对接,对河南省市级以上政府采购部门上游供应商推出“政采E贷”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订单融资服务,帮助其健康发展。

  此外,郑州浦发结合市场定位和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小微和社区银行网点布局特点,探索社区化金融服务模式。围绕服务大众创新发展,下沉服务重心,降低服务门槛;依托社区和市场,通过开展批量化业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高新技术蓬勃发展提供资金融通、风险规避、财务管理、资产保值增值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郑州浦发始终注重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近年来,针对科技金融服务需求,郑州浦发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策略,以便捷、友好的客户体验为基础,通过政企合作、平台共建、数据共享等各类方式实现金融创新,在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如以首批试点城市为依托,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与开封市政府联合举办“浦发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紧密围绕全民创业工作重点,结合科技金融系列产品,提供“科技小巨人”金融服务,拿方案、出措施、供资金、扶项目,旨在共享发展、惠及民生,为广大创业青年贡献出浦发银行的一份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为开封市营造“创新战略引领现代经济体系”氛围提供了优良的环境。截至目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对科技类企业累计投放近10亿元的融资支持。

  夯实基础强管理 提质增效促发展

  好的发展离不开管理,只有强管理才能保障企业快速规范的发展。郑州浦发坚持以“抓党建、抓管理、抓发展”作为持续前进的关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基础。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抓关键、守底线,把降风险落到实处。优化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推进“防风林行动计划”,明确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和全体员工各自的风险责任;落实“长城行动计划”,实施集约、垂直、专业的管理模式,积极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与完备合规内控的管理体系。

  强内控、重执行,将严管理深度推进。紧紧围绕管理提升的主题,以实现“三个零”目标为核心,以综合管理体系为抓手,严内控、夯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违法案件的底线。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严管才是尽责”的理念,持续强化“三线思维”,做到不合规的业务不要、高风险的业务不要、没有文化认同感的员工不要,真正将合规文化理念和内控合规制度“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对照“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问责力度”要求,加大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四问、上追两级”、“一违四扣、上追两级”,在全行范围形成强势合规、严守底线的高压态势,为实现内涵式、有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坚实的保障。

  党建引领强队伍 文化建设聚合力

  队伍是根、文化是魂。郑州浦发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以打造“为全行员工所共同理解、认同和遵守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文化体系为根本。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团结拼搏、务实高效”的文化理念内化于心,让“奋斗、奉献、创新、担当”成为习惯,引领全行通过实际行动,切实促进队伍稳定、精神凝聚,实现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和谐统一,发挥了企业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特有感染力,不断增强员工的自信心和认同感,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用人观、业绩观、发展观、管理观、风险观,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磅礴春潮正涌动,关山而今从头越。在决胜“十三五”的新征程上,风华正茂的郑州浦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履,以追求“打造成受人尊敬的一流的商业银行”的为目标,持续描绘发展新画卷,为中部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