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阳分行因贷款审批等问题被处40万元罚款

2018年05月15日16: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阳分行因在发放贷款过程中存在“贷前调查、贷款审批严重未尽职”等问题,被河南银监局信阳分局处以40万元罚款。

处罚决定书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官网5月1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河南银监局信阳银监分局公布了文书号为“信银监罚决字〔2018〕1号”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该文书中显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阳市分行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发放的4笔贷款存在“贷前调查、贷款审批严重未尽职”行为,致使贷款形成不良,至今未能完全收回,其行为违反了《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八条,《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以及第四十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行进行了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政处罚;银监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光会见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

    5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周口饭店会见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何兴祥一行。

  • 郭庚茂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

    6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来我省调研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一行。

  • 河南规定用人单位查乙肝五项 可能会被行政处罚

    今日起至4月1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在全省联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将被依法取缔。

  • 10月底之前洛阳市9领域行政处罚标准将公开

    通过公开这些行政执法部门的详细信息,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以前存在的同案不同罚、标准不一、处罚随意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将依托现有的政务平台建设行政执法网络平台,实现行政执法从立案到做出处罚决定的全程“透明”。

  • 财政部为规范财政行政处罚裁量权做出原则性规定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记者周芬棉 财政部今日发布《财政部门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指导规范》,对县级以上政府财政部门和省级以上政府财政部门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的原则、程序、减轻或从重情节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 全省将实行集中行政处罚权 较好克服执法扰民现象

    昨天下午,全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用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陈红瑜的话来说,“这是全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首次大会”。

  • “3.15”将至 河南曝光十起质监打假典型案例

    从2016年4月16日至2017年1月16日,,河南省武陟县远洋加油站擅自改变加油机计量芯片中的软件程序进行高科技作弊,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加油金额共计138.47万元,违法所得8.31万元。2017年,林州市绿能燃气设备材料有限公司在未进行家用燃气灶具能源效率检测的情况下,生产型号为JZT-LN078的家用燃气灶具共计1100台,销售800台,货值金额共计26.95万元。

  • 省环保厅焦飞:2017河南共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7248起 罚款3.2亿元

    焦飞表示,2017年,全省共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7248起,罚款3.2亿元,办理环境违法行政拘留案件931起991人,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件104起130人。

  • 男子无视规定动车吸烟致列车降速

    乘车时,列车员还会播报一遍:“本次列车是无烟列车,请不要在车厢内、连接处和卫生间内吸烟。11月2日晚上10时30分,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南站民警张喆接D354次列车长报警称,旅客李某在动车上吸烟,需交铁路警方处理。

  • 贴条求不罚,严格执法还是"放他一马"

    公平的执法与爱心的传递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理念,管理者理念的不断更新进化,闪烁着“法治”与“人性”的光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