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预期转向 煤炭板块有反弹需求

2013-08-12 11:34    来源:中财网

    导读:齐鲁证券指出,行业政策面值得注意的有,山西省拟推行无烟煤保价政策;两项基金豁免,山西省五大上市煤企将获益7.67亿元;国内正式废止煤炭生产和经营许可证。

  上周,煤炭行业上涨3.57%,强于沪深300(2325.505,39.49,1.73%)指数。业内机构认为煤炭股将触底反弹,由于政策预期变化,库存周期调整和补库时点可能提前,补库的力度虽然略微偏弱,但8月份煤炭股走势将显著强于大盘。

  齐鲁证券指出,行业政策面值得注意的有,山西省拟推行无烟煤保价政策;两项基金豁免,山西省五大上市煤企将获益7.67亿元;国内正式废止煤炭生产和经营许可证。

  齐鲁证券认为,煤炭价格进入企业成本区间,风险大幅释放,海外煤价已有企稳迹象,短期再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较校由于政策预期变化,库存周期调整和补库时点可能提前,8月份煤炭股走势将显著强于大盘,上调评级至“增持”,建议积极参与,以弹性大的投资标的为主:广汇能源(10.37,0.40,4.01%)、阳泉煤业(9.44,0.42,4.66%)、潞安环能(13.47,0.85,6.74%)、永泰能源(7.01,0.42,6.37%)、山煤国际(6.09,0.24,4.10%)、昊华能源(8.63,0.37,4.48%)、兰花科创(13.50,0.63,4.90%)等。

  山西证券(6.63,0.13,2.00%)认为,一方面,近期雨水充沛,水电发电量充足;另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致工业用电量增速放缓,近期高温天气并未带来往年的“电荒”,煤价并未走出低迷行情。考虑到煤炭行业下游需求恢复缓慢,尽管山西省政府暂停“两金”征收,短期有利于缓解部分企业经营压力,但同时也减弱企业减产动力,煤炭供给缩减速度可能减弱,在当前库存高企的背景下,将增加供给压力,预计8月煤价仍维持弱势。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