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逆市走强 爱使股份大涨

2013-08-28 15: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导读:消息面,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动力煤期货合约及细则征求意见的通告》,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2日。按惯例,征求意见是新品种上市的最后一步,通常在征求意见结束后的一个月内,新品种就能顺利上市交易。

  8月28日午后,煤炭股权强势拉升。截至13:30,爱使股份涨逾6%;美锦能源涨逾5%;安泰集团、靖远煤电、上海煤炭涨幅超过4%。板块其它个股亦多数逆市飘红。

  消息面,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动力煤期货合约及细则征求意见的通告》,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2日。按惯例,征求意见是新品种上市的最后一步,通常在征求意见结束后的一个月内,新品种就能顺利上市交易。

  征求意见显示,动力煤期货合约设计的交易单位是每手200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涨跌停板比例为4%。如果按动力煤当前每吨约550元计算(发热量为5500千卡/千克的动力煤秦皇岛港平仓价),一手动力煤合约价值在11万元左右,以8%保证金比例(最低保证金5%+期货公司上浮3%保证金)计算,交易一手合约需动用保证金约8800元。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