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监管趋严致A股回调 接下来买什么?

2015年01月30日08: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监管趋严致A股持续回调接下来买什么?

  随着证监会再次启动两融检查,银行也接到监管层通知要求加强信贷投放管理,严管资金流入股市的消息在市场的流传,沪深两市股指本周的走势可谓跌跌不休,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双双下行。

  1月29日,上证指数在跌破3300点整数位的同时,还留下了一个不到8个点的跳空缺口,两市成交也萎缩至5000亿元的量级。市场上认为蓝筹股的估值基本修复到位,存量博弈明显抬头的观点开始日益增多,A股或正通过腾挪的方式来实现热点的切换,市场操作难度也随之骤增!

  从股指周四全天的表现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全天均处于周三收盘点位下方运行,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蓝筹板块继续成为资金主要流出的目标,整体跌幅居前。

  近来市场流传的证监会再次启动两融检查的消息无疑是本周股指不断下行的重要诱因,尽管证监会给出申明称不宜过度解读,但市场对此的理解显然更为谨慎。

  中银国际分析师张戬等认为,2015年新年开始之后,A股市场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在上周市场受两融风波影响大幅波动之后,近两日市场又出现明显调整,市场分歧明显加大。与此同时,市场热点出现转换,在大盘蓝筹股调整的同时,近期成长股表现强势,创业板在2015年以来涨幅超过17%。

  近两日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受到消息面的扰动影响:银行收紧伞形信托导致市场对增量资金规模更加担忧,并引发市场情绪明显回落。此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去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等因素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快速回落之后存在一定的修复空间,在春节前负面消息较少、年初相对充裕的流动性背景下市场短期仍有惯性上涨空间。

  但从中期来看,资金牛市基础动摇的逻辑依然成立,市场已逐渐逼近中期平衡点,中银国际坚持牛市只剩尾巴的策略观点,在蓝筹的估值基本修复到位之后,市场存量博弈色彩明显抬头,市场正通过腾挪的方式实现热点的切换。短期可重点关注白马成长股的配置方向。

  目前白马成长股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家电、汽车等行业中。首先,许多白马成长股调整时间达一年之久甚至更长,在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上涨行情中涨幅偏小,具有较强的补涨动力;其次,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持续攀升的背景下,白马成长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大幅回落,相对市盈率基本回落至历史的低点附近,相对市净率也回落至历史平均水平以下,白马成长股的估值优势明显。

  此外,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升过程临近尾声、中期市场风险加大的背景下,白马成长股因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同时基本面支撑较强,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容易获得市场共识。

文章关键词:股票;股票行情;市股指;回调;A股市场;监管层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