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年报 7大“牛散”浮出水面

2015年04月07日08:25  来源:中证网

5034

  市场:周信刚持有多家公司股票

  以"香水大王"周信刚为例,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持有东华测试(300354)54.4万股,持股比例0.63%;持有温州宏丰(300283)101.5万股,持股比例0.73%;持有扬子新材(002652)28.76万股,持股比例0.68%;持有德力股份(002571)202.97万股,持股比例0.52%。周信刚持有的上述上市公司股份已产生可观的收益,其中东华测试收益高达170%左右,温州宏丰和德力股份收益也在50%左右。此外,除与周信刚一样持有上述上市公司股份外,周信刚妻子李欣、女儿周晨名下还持有劲拓股份(300400)、中信国安(000839)等上市公司股票。

  截至3月31日的数据显示,"牛散"赵建平则出没于茂硕电源(002660)、双成药业(002693)、宝德股份(300023)、美亚柏科(300188)、海伦哲(300201)、佳创视讯(300264)、安控科技(300370)、迪瑞医疗(300396)等上市公司。有分析指出,赵建平在选取投资标的方面,偏好流通股本小、业务方向偏向于战略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

  "下注"有重组预期的上市公司成为赵建平重要的掘金之术。统计上市公司2014年三季报数据发现,赵建平押宝的重组公司多达15家。其中,茂硕电源、双成药业的并购重组动作都不小。茂硕电源通过定增及现金支付,向方笑求、蓝顺明等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方正达55%股权,交易价格为1.92亿元。公司近期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10日开市起停牌。

  观察:80后"牛散"布局并购重组公司

  在并购重组"江湖"上也不乏80后"牛散"的身影。彭杏妮以现金1200万元认购新三板挂牌企业信达智能600万股增发股份。此前,尔康制药(300267)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彭杏妮拟出资8亿元认购上市公司四成增发股份。发行完成后,彭杏妮将持有公司4.53%股份。彭杏妮曾出现在三元股份(600429)、中路股份(600818)等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布局的上市公司,多为在并购重组领域的"长袖善舞者"。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A股上市公司涨幅中,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涉并购概念的占比为60%,排名前十五的上市公司涉并购概念的占比为66.7%,排名前五十的涉并购概念占比达58%。嗅觉灵敏的"牛散"们收益也是"水涨船高"。

  业内:部分"牛散"投资时间跨度很长

  "牛散"们马失前蹄也时有出现,但得失之间最终收益却不错。以黄木秀布局昌九生化(600228)为例,尽管昌九生化注入资产重组未能如愿,却又绝处逢生,最近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股价离奇走高。园城黄金(600766)重组"折戟"后,布局其中的"牛散"林洁、刘德、张映琴等的"钱途"似乎堪忧,但近期公司股价走势一路上行,"牛散"们的收益若要落袋为安已经易如反掌。

  "'牛散'们的投资逻辑很缜密,部分'牛散'的投资时间跨度很长。短期大资金套利可以操作,长期的价值投资也可同时布局。而遭遇重组'黑天鹅事件'事件时,'牛散'们似乎也更能沉住气,选择更合适的出货时点。"国金证券(600109)人士表示。

文章关键词:股票行情 披露年报 佳创 园城 退市风险 持股比例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