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3.28万亿资金围攻5000点 A股风格转换或来临

2015年06月05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上证指数

沪指巨振6% 风格转换或来临

  3.28万亿解冻资金围攻5000点

  随着3.28万亿打新资金的归来,沪指即将对5000点整数关口再度发起冲击。种种迹象显示,在两融政策不断收紧、投资者持续涌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风格转换的预期正在增强。

  4日(周四)A股再现巨幅振荡,上证综指跌幅一度超过5%失守47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7%击破3700点,两指数全天振幅分别超6%和8%。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7.12点,涨幅为0.76%,收报4947.10点,深证成指下跌37.45点,跌幅为0.21%,收报17501.05点。两市全天成交1.99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0.93%,创业板指收盘跌0.97%。

  值得注意的是,4日当天,与前一段时间创业板指数节节上涨、而以银行为代表的大蓝筹停滞不前的情形不同,上证综指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中小板。有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市场的风格转换可能正在到来。招商证券认为,随着地方债第一单以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利率顺利发行,监管风向开始不利于成长板块,而政策风向开始逐渐倾向于稳增长,市场情绪也会有切换。中欧基金则表示,从盘中情况来看,前期表现比较弱的金融、煤炭等板块涨幅较大,金融股的上涨正在分流成长股的资金。目前,投资者可以继续观察市场风格转换的持续性,而每次风格转换或都会伴随着市场的剧烈波动,只不过本次市场剧烈波动在一天内完成。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当天收盘,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3.88倍,深市主板的平均市盈率为40.80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则分别为82.44倍和144.04倍。

  随着指数的大幅攀升,两融的政策仍在持续收紧。6月4日,国盛证券下发通知,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同时调整了创业板股票的可冲抵保证金折算率。而就在稍早之前,申万宏源、兴业证券先后发布公告,将中国平安等调出融资标的范围。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和长江证券则不同幅度地提高了保证金比例。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6月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157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1500亿元。有部分市场人士担心,随着两融额度“天花板”的日益临近,融资买入很快将面临无钱可用的尴尬状态。

文章关键词:上证综指;沪指;中签结果;国盛证券;创业板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综指创七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走稳尚待时日

    周五,上证综指下跌306.99点至4478.36点,跌幅达6.42%;深证成指下跌6.03%至15725.47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达5.73%和5.41%,分别收报10273.54点和3314.98点。昨日A股中仅126只股票上涨,涨停个股有49只;2199只股票下跌,其中1455只跌幅超过8%,跌停个股数超过千只。

  • A股市值将达10万亿美元 港媒:一年涨出个日本

    港媒称,中国股市市值料将达到10万亿美元,今年这一轮傲视全球的牛市行情带来的市值增量几乎相当于整个日本股市市值。彭博对中国的月度GDP跟踪目前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零售销售成长为2006年以来最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近15年最低。

  • 4500点分歧加大:存量博弈重抬头

    做多力量的井喷让最近的A股市场人气爆棚,连续数日每天数百只股票涨停的景象也让投资者大开眼界。但再强的“风”也需“歇歇脚”,昨日上证综指在4500点一线的冲高回落,就反映出市场面对前期高点时的纠结、犹疑心态。

  • 第四次大轮回上涨周期已到来

    上证综指今年三季度(7月、8月加9月第一周)的一根长阳季线,表明大盘已经结束了连续27个季度的调整,意味着期盼中的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已经到来,即上证综指已经摆脱了6124点以来调整的束缚,进入新一轮以月度、甚至以季度为周期的上涨阶段。股市并没有因此出现大幅度回落,政策面力挺和增量资金不断涌入已成为市场走向的主导力量,主要原因在于以下方面。

  • 大盘反弹被利空压制

    次新股继续热炒,大盘大跌。昨题材股大跌,创业板跌幅也很大,而金轮股份

  • 优先股等三大利好迭出

    目前A股全市场有28只个股的股息率超过5%,其中有10只个股是上证央企50成分股。

  • 短期挑战2270点可能大

    专家指出,9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 专家称A股守住2000点就是胜利

    全球上半年表现最差的是巴西IBVESPA指数,年初至今下跌22.61%,其次便是中国深证成指下跌17.25%,上证综指以14.06%位居倒数第三。对于热钱的外流,杨朝军认为,“中国存在外汇管制,海外资金全部回流美国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外部资金回流对于中国的冲击力不会太大。

  • 盘前:上证综指昨创新低 短期技术反弹可期

    昨天股指低开低走,早盘在地产股大跌影响下,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后在小盘股及金融股的反弹下,股指低位回升,但仍然格局偏弱,上证综指盘中更是探出近期新低。市场一直悬挂在心头的IPO重启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对短期市场资金紧缩的格局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是利空出尽,方向明朗的表现。

  • 五月历来变数大 四大主题15股最具上涨潜力

    受RQFII细则落地等诸多利好的提振,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反弹,沪指全天上涨1.44%、深指涨幅亦达1.49%,这也令不少投资者对A股市场5月份的走势心生憧憬。”  而在展望后市行情时,过半数被调查的股民纷纷表示看淡后市,短期内大盘或将继续下跌。

  • 机构乐观看年内行情

    考虑到影子银行监管趋严和市场利率上行放缓推动估值中枢趋稳,对应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小幅抬升至2000点-2500点。在周期性行业方面,我们相对看好银行、地产、建筑建材、电力和重卡行业;在非周期性行业中,我们继续看好医药、TMT行业。

  • A股再现量价齐升 上证综指收复2200点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A股25日在多重利好鼓舞下再现放量上攻。深证成指走势更加强劲,8891.57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60.20点,涨幅高达3.01%。

  • 上证综指进入准1时代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鲁东也表示,未来一年宏观经济需要在转型和增长之间权衡,经济温和复苏的可能性最大。郭峰认为,在前期强势板块杀跌之后,A股的风险因素会逐步释放,加之宏观经济的转好,A股跌势将逐步企稳。

  • A股跌破2000点悬念不大

    目前基本面没明显改善的情形下,股市的整体机会还需等待,跌破2000点只是时间问题。

  • 2014新兴市场上演逆袭 中国年A股笑傲全球

    如果说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是去年金融市场搏人眼球的明星,那么2014则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年”。这令俄罗斯等以来原油出口的国家不安,卢布兑美元在12月16日触及约80卢比的纪录低位,迫使俄央行大幅加息并入场干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