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郑眼看盘:IPO暂缓 A股背水一战

2015年07月06日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虽然利好频出,但A股仍未止跌,上周大盘四天杀跌,仅一天上涨,盘面惨淡!这种三天两头便“千股跌停”的行情历史罕见,连“5·30”都没得比,能与之相比的唯有1996年底那波杀跌。

  本轮牛市被称为“杠杆牛市”,现却处于“去杠杆”进程之中。近期部分券商松动了融资条件,但为时已晚,因投资者资产已大幅缩水,不少投资者的抵押品随股指杀跌而越来越难以覆盖债务,故被动式降杠杆屡被触发。

  管理层一周多来利好频出,但未能扭转颓势,原因之一是这些利好程度均相对有限,且利好发行时间太过分散,故就被空头钻了空子。这就好比拳击,以300磅的一拳打击对手或许就能一锤定音,但如果以30磅打出10拳,那就无效。

  周末管理层终于打出了超级重拳,这就是宣布暂缓新股发行,甚至不惜宣布已发行10家新股作废。该特大利好应立竿见影,大量个股势必猛扑涨停,大盘跌势必能止住。目前投资者不宜再有惯性思维,即不宜继续漠视利好,仓重者应可等待救援,而仓轻者应该寻机回补。

  其实笔者近期也曾提示过低位适度低吸,其理由既非来自超跌,亦非来自基本面,而是来自政策面。上周笔者反复称,3500点左右是一倍杠杆爆仓的临界点,所以已威胁到券商的两融筹码。

  在上周前半段,管理层就已于3850点一带护盘,但并未能守住这一“外围防线”,周五大盘已溃退至3686点。若该颓势不能快速地扭转,那么在强平筹码打击下,3500点这一“内层防线”必然告破,进而又诱发滚动式的强平潮。 也就是说,政策面实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故任何撒手锏都可能会被祭出。除缓发新股外,其他的撒手锏应还包括降印花税,养老金入市等。

  未来操作方面,建议借钱炒股者在反弹中务必记得还些钱,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疼,不可变本加厉地加杠杆,因这显然也有悖政策护盘的本意。每经记者 郑步春

文章关键词:A股;IPO;投资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挤泡沫 证监会降温概念炒作

    近期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炒作概念的行为态度可谓非常明确。在年初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时任证监会主席就曾明确表示“上市公司要立足于公司价值持续增长进行市值管理,坚决不搞伪市值管理、真欺诈操纵;立足于做强主业进行融资,不能总想‘以钱炒钱’、赚快钱”。同时点名批评“有的公司随意更名编造题材,迎合市场炒作”的现象。

  • A股最坏时刻已过去

    2016年,利率下行周期叠加市场波动加剧,对于大型机构投资者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似乎是为了印证“不是熔断惹的祸”这一说法,昨天,指数熔断制度暂停的第二个交易日,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跌要跌得明白!熔断机制5大重症要了A股老命

    沪深300指数盘中大跌逾7%,再次触及熔断阈值,两市累计交易时间仅15分钟,A股今年来开市4天2天提前收盘。截至发稿,沪指跌7.24%报3115点;深成指跌8.35%报10745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