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郑眼看盘:抛压仍沉重 需强力护盘

2015年07月08日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本周二A股再跌,沪综指挫1.29%至3727.13点。其余股指跌幅很大,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5.34%、5.15%。除权重股继续上涨外,绝大多数个股跌停。由于许多个股停牌,故股指跌幅实际上未完全反映市况。

  有些人称停牌公司是“良心企业”,由个案看这么说也许不错,然而笔者认为“局部最优不等于全局最优”。

  对于已接近平仓线的融资客来说,假如手头有10只个股,7只停牌了,势必就得抛售还没停牌的3只股票,所以没停牌公司会承担更重的抛压,很可能多几个停跌。

  还有,停牌的公司早晚会复牌,复牌参考价应是随行就市的,即肯定会参考没有停牌同类股票的价格。由于没有停牌公司股价因为上述理由而无端多了几个跌停,故复牌的参考价必随之调低。

  当停牌公司多时,指数跌幅会少许多,然而这么一来,股指就会迟迟无法回调到下档密集的支撑区。对于那些手头还有钱的投资者来说,肯定会在“他们认为比较有利的点位”进行抄底,一般不会在股指“还悬在半空”时抄底。因此笔者相信,这样的做法,实际不利于吸引增量资金。

  上述坏处还不算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大量停牌必将促使那些出借钱的机构更严格执行强平,即他们不会再姑息,因假如宽限几天,很有可能届时所涉及的股票停牌了,这样便无法回收贷款了。

  对于护盘,笔者认为完全有必要加强,但护盘不能想一出是一出,A股如今形势已比较窘迫,实不容试错!

  后市方面,由昨大量跌停情况看,若管理层不推特别重大的利好,大量题材股跌停潮应暂难止住。

  目前可能扭转跌势的利好包括:调降印花税、宣布半年内或一年内不发新股、平准基金大幅加码、上市公司回购一部分股份并注销(提升每股含金量)、国家队直接进场扫货中小票人气股等。

  对于深套投资者来说,只要不是借的钱,笔者认为应可坚守。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A股多少年风风雨雨,不都挺过来了?何况我们还有执行力异常强大的政府。每经记者 郑步春

文章关键词:停牌;局部最优;股继续;深综指;股指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券商齐发声:A股市场拐点已现 将筑底企稳

    昨日,受多项利好政策鼓舞,A股终结了此前连续暴跌的走势,出现震荡企稳行情。从市场表现看,银行、石油、保险等蓝筹股板块成为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投资者信心有所提升,预期得以改善。

  • 买单频现密电码 “国家队”换策略护盘?

    前天(7月6日),“国家队”资金在将部分重点蓝筹股拉升至涨停后,午后开始转攻中小盘,部分中证500标的个股在跌停价位出现了数十万手的大单托底,更有一些个股从跌停直接大幅拉升甚至涨停。

  • 借来的钱卖房的钱等五类资金不宜投股市

    牛市不言顶,虽然现在投资的重心仍在股票类资产,但任何时候,都应理性投资,而不是过度投资。这场波澜壮阔的行情已经让我看到了不少过渡投机的苗头,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有五类资金并不适合投资股市。

  • 一股民3个月赚数百万 撤资购房躲过大跌

    股市连日跌宕,楼市却悄然站上成交高位。以“3·30新政”为界,上海房地产市场热度飙升,根据德佑链家的数据,上半年成交总量达到近六年来最高水平。

  • 股市剧烈震荡之际 你的投资够理性吗

    在投资者教育中,我们最常听到的一个词就是——理性,尤其是在近期股市剧烈震荡之际。每逢股市大幅动荡,监管者总会不厌其烦地呼吁参与者“理性”看待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