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稀有金属价格企稳回升 重稀土有望成市场焦点

2016年07月18日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上周,白酒、稀有金属、黄酒、软性饮料、机场服务、商业银行、贵金属、有色金属、制铝业、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居前十。其中,有色金属和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分别排名第8和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稀有金属行业近期排名持续位居前三。目前来看,全球以中国主导的稀土多元化供应格局已形成,同时中国以六大稀土集团为主的供应格局也基本形成,稀土供应端格局基本清晰有序。长城证券表示,从供需角度来看,轻稀土市场已处于相对过剩状态,而重稀土市场基于本来就相对紧缺的市场状况以及十分有限的新增储量潜力,未来重稀土市场将面临更关键的资源争夺,轻重稀土分化程度加剧将不可避免,而重稀土成为市场焦点,预计价格将继续走高。个股方面,在稀土为代表的稀有金属价格止跌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重点看好中重稀土品种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盛和资源(600392,股吧)、五矿稀土(000831,股吧)、厦门钨业(600549,股吧)。

  航空行业上周上升47位,排名第18。国内客运方面旺季效应显现,从客座率上看,供需关系在6月改善显著,同环比均大幅提升;7月前两周,客座率同比改善持续,国内线客座率保持高位。国际客运方面供需关系也开始同比改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从6月客座率数据上看,航空公司同比环比均有较大改善,供需数据改善叠加周期板块轮动推动航空股短期估值修复,中长期维持油价跌势趋弱、汇率贬值加剧航空周期的判断,未来仍需观察供给降速和需求增长的持续性。个股方面,考虑到利空风险于二季度集中释放,三季度供需改善叠加汇率同比贡献正收益,推荐国内线占比高以及旅客资源有优势的行业龙头。推荐标的: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0。由于各地供给侧改革政策有效推进,特别是工作日下降至276天执行情况好于预期,煤炭供给端收缩预期明显,其中5月产量相比3月以及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0%和15%,预计供给端的低位将持续支撑煤价。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表示,短期来看,预计动力煤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而炼焦煤方面,近期钢铁产业链需求有所收缩,但由于各地停产限产政策对炼焦煤供给影响较大,预计炼焦煤供需短期仍处于偏紧状态,焦煤价格仍较坚挺。中长期考虑到未来去产能目标5亿吨以及在建矿和超产产量的收缩和限制,行业有望从产能过剩逐渐转变为供需基本平衡。个股方面,相比历史水平及其他行业,煤炭行业估值仍被低估,而部分估值较低的公司已经回落至20倍和15倍以内的水平。推荐标的:潞安环能(601699,股吧)、阳泉煤业(600348,股吧)、西山煤电(000983,股吧)。

  无线电讯服务行业排名第98,较前周下降34名。运营商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趋于平稳,原因在于用户数趋于饱和,此外行业竞争、提速降费影响较大,预计运营商将长期维持平稳发展的新常态。长江证券(000783,股吧)表示,在此背景下,寻求流量经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务转型已经成为运营商的必然选择;随着运营商逐渐加大新业务转型力度,相关设备服务提供商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个股方面,通信板块表现依旧弱于大盘,波动性并未体现出明确的走势信号,对后续行情保持谨慎乐观。推荐标的:网宿科技(300017,股吧)、光讯科技。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软性饮料、商业银行、有色金属、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航天与国防、多种金属与采矿、纸品包装、金属和玻璃容器、葡萄酒、工业品贸易与销售、制药等。

文章关键词:重稀土 个股方面 稀有金属 市场焦点 轻稀土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