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5G技术研发第一阶段测试结果发布 6股望受益(附股)

2016年09月22日18:29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首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6年9月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召开,IMT-2020(5G)推进组隆重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一阶段测试结果。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作为本次论坛的焦点内容,IMT-2020(5G)推进组隆重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一阶段测试结果,并向参与该阶段试验的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电信(600198,股吧)、爱立信、诺基亚上海贝尔、英特尔、三星共7家国内外企业颁发了证书。

  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于2016年1月全面启动,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三个阶段推进实施。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试验过程中,IMT-2020(5G)推进组与各参与单位密切合作,完成了主要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的性能和功能测试,具体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高频段通信等7个无线关键技术,以及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4个网络关键技术。第一阶段试验充分验证了上述关键技术在支持Gbps用户体验速率、毫秒级端到端时延、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等多样化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进一步增强了业界推动5G技术创新发展的信心。

  第二阶段试验将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认为,无人驾驶,物联网,VR需求将催生5G。5G通讯延迟将减少到十毫秒以内。更高速与低时延的特性尤其适合无人驾驶以及VR等低时延的应用需求。另外,5G网络也可以支持更多的上网和通信设备,尤其是支持各种内置上网装置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产品。

  我国预期将与2020年开始启动5G商用。今年中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预计2020年启动5G商用;基础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

  分析认为,中兴通讯、春兴精工(002547,股吧)、大富科技(300134,股吧)、邦讯技术(300312,股吧)、大唐电信、享通光电等有望受益。

文章关键词:技术研发 阶段测试 Gbps 技术试验 技术可行性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